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家稱20年後人長生不老富人進化成新物種
2009/10/28 09:38:28瀏覽1265|回應0|推薦8
文章來源: 網易探索

美國未來學家Paul Saffo稱:“由於人類生物技術和機器人工業的增強和發展,那些超級富豪在將來完全有可能進化成為一個獨立的物種。”

  美國未來學家Paul Saffo稱:“由於人類生物技術和機器人工業的增強和發展,那些超級富豪在將來完全有可能進化成為一個獨立的物種。”

  來自舊金山的Saffo先生說,在不久的將來,人們將能夠培植他們自己的替代器官,采用特別設計的藥物,並且可以利用遺傳研究的工具來提醒他們以幫助他們避免任何潛在的遺傳疾病的危險。

  他補充說,將來的世界將會是生物學和科學技術融合的世界。在將來的世界裏,將由機器人來做家務,汽車則會自動駕駛,假肢可能比真實的腿還更好。

  Saffo先生的評論也反映了美國科學家Ray Kurzweil的主張。因為在幾個月前,Ray Kurzweil表示:鑒於現在納米技術發展的速度,人類只需20年就可以長生不老。

  不過Saffo先生也強調這些高技術服務只有超級富豪才能支付得起。也正因為如此,Saffo先生稱,這些高新技術服務將導致階級分化,並最終導致那些超級富豪進化為一個完全不同的物種,將他們不是非常富裕的同類甩在背後。

  Saffo先生告訴泰晤士報:“在20世紀80年代,個人電腦從車庫中產生出來,而它改變了世界。在20世紀90年代,則是網絡,它興起了另一輪的改變。下一個將進入我們生活的較大設備則是機器人。”

  “我們可能會發現,我們絕對會對這些電子設備產生依賴,並且我們甚至不知道我們一直在依賴他,直到他們被中斷。”

  “我有時想,如果富人平均可以比窮人多活20年。這就意味著富人們將多了20年以上的收入和儲蓄。再想想看,這些財富和權利的優勢,都將傳給你的孩子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344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