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8.01 汐止 大尖山 茄冬瀑布
2010/08/01 20:37:30瀏覽2466|回應0|推薦5

2010.08.01 汐止 大尖山 茄冬瀑布

汐止 大尖山,海拔460公尺,四分尾山641公尺,茄冬瀑布,為汐止近郊登山 玩水的熱門路線,來此踏青的遊客熱絡不絕.
(
**以上敘述節錄自"古道遊蹤"所公佈的~~週週來爬山/每週活動公告**)

我的 [週週] 遊記~~
今晚回家後看新聞氣象,天呀!!果然台北高溫飆過36度...回想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只有一個"熱"可以形容~~不過到郊外就是這樣,不希望下雨,又不希望太熱,基本上在7/8月是很難兩全其美的,特別是郊山,要我選的話,寧可還是要熱不要雨吧...
一早大家響應這次盡量是綠色行程,有超過一半的人搭火車到汐止火車站集合,絕大部分都是搭2510班次的區間車:


到達汐止後,出站遇到許久不見的Lily姐格外開心,因為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就是最大的福氣!!大約8:40分開始整隊出發:


經過一段汐止的市區道路,隨即進入大尖山步道登山口前的一段上坡馬路,才剛開始走,大家已經感受到了今天炙熱天氣的威力,這是在登山口前的大合照:


9:10左右開始拾級而上,有人喜歡走山道;而有人喜歡走階梯,不過今天大家都被悶熱無風的天氣搞的有點累,還好"老何夫婦"與"Mei",還是有依照大家的狀況適時休息並調整路線,方能完成今天的行程,感恩耶...
這是步道開始沒多久,一旁有盪鞦韆,"惠如"吆喝小朋友們一起玩,"堯堯"也玩得十分開心:


不斷往上的石階,其實今天雖熱,依然有不少民眾也來動動身體:


不到10:00到達了中途休息點,"天秀宮",這裡視野不錯,可看到汐止市區,廟裡面似乎供奉關聖帝君,有椅子休息;有廁所;有開飲機,大家在這休息了好一會兒:


一旁還養著一頭神豬,不過大概是天氣太熱,邊幫他沖水還邊聽牠在嗚嗚叫,好可憐:


休息了20分鐘後繼續啟程,這個岔路口可至"秀峰瀑布",不過"老何"表示瀑布目前無水可看,故決定不去,直接往下一個點前進:


從這裡開始脫離民眾較多的一般步道,進入稍微濕滑的石階,在茂密的樹林中行走,陽光也比較沒那麼毒了(不過依然悶熱):


已經不知是今天第幾次與馬路交會了,休息一下,因為等等又是一路陡上的石階:

"老何爹"的手藝,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不過不同的是,今天有解說製作過程給大家聽喔!!

一直陡上:

大約10:45到達"大尖山"頂,標高460公尺:

"老何"特別介紹的獨家景點,視野一極棒,快幫我們家母子拍一張:

Lily手上捧的是"Mei"今天特別帶來的冬瓜茶,稀釋後讓大家喝,在山上真是一大享受:

"老何爹"一有空就趕工,完成大家指定的作品:

山頭視野良好,有個涼亭,一邊可看往靠近基隆的山區,另一邊則是台北市,101大樓在晴天下清晰可見:

(基隆方向~~)

(101方向~~)

休息夠了,繼續上路,每每路上看到此景,都好生羨慕呀:

"小歆歆"今天有2個旁系姐妹的伴,特別開心:

1..2..3..4..5..6..7..今天來了好多小朋友,一共7個,不過仍舊是陰盛陽衰啊:

這段路稍稍有點辛苦,剛好給下週想去"南插天山"的夥伴們"小小"的熱熱身:

12:15到達"四分尾山"視野依舊不錯,標高641公尺:

我們今天在山頂一旁的樹陰下享用午餐,雖說只有約20人,熟食仍舊豐富到吃不完:

"Mei"把最後的多瓜茶處理一下,讓大家分了喝,今天真的太熱了:

一旁準備起了大鍋麵,因為太熱了,幾個大男人不得不在這邊就來個限制級演出:


"老何爹"仔細解說手工藝作法,一旁聽得很認真,回去一定會自己試一試吧:


大人休息聊天,小孩也恢復活蹦亂跳的精力:


約13:30,享用完美味的午餐後,再回到一旁的"四分尾山"三角點來個大合照:


接著大家迫不及待
地繼續前進,想趕快到達今天可以玩水的地方,下午天氣仍然晴朗:


15分鐘後半途下切"茄冬古道":


前面一小段草長,後面則是一路濕滑不好走,這古道算是今天比較硬的部份:

(看看腳下的石頭上一層青苔,就知道會滑了吧,還好最近幾天沒下雨...)


果然是古道,可以發現古老的土地公祠:


半途發現的清澈小水塘,裡面有
蝦喔:


此處的大石頭有不少人滑倒,今天小孩又多,大家互相來幫忙:


不久經過一個小工寮,阿伯正在採收自己在山上種的筍子:


大家一路跌跌撞撞;小心翼翼,終於在大約15:00,發現前方終於即將接上好走了步道了:


赫然發現一旁有婦人正在瀑布的上游
打坐,我們小聲經過:


約15:15到達今天可以玩玩水的"茄冬瀑布",來此遊玩的民眾還算不少:


大人泡泡茶,把剩下的食物當點心消一消:


小孩則是換上衣服鞋子盡情玩水,這裡竟然還抓的到小螃蟹耶:


路旁傳來一陣陣叭咘~
叭咘聲,趕快買幾支來消消暑:


休息了一個小時,收拾行囊,大家踏著柏油路回去了:


這一走又是1個小時,鄉間小路旁見到一個渠道,以前沒看過類似的,不知是不是灌溉用的??


接下來更厲害!!竟然還有一個小妹妹在溪裡網到一隻大魚(好健康的膚色啊...),不久就看她坐著媽媽的摩托車,滿臉開心的捧著魚回家:


市區路過一家青草茶店,今天特價,30元大杯青草茶,今天只要19元,真是賺到了:


大家都停下來買,"堯堯"剛剛一路喊累,現在能坐著喝青草茶,真是開心:


接近17:20,"週週"一行人回到了汐止火車站,大家互道再見:


往台北或桃園的伙伴,搭17:32分的區間車回家:


正好遇到收假,車上不少人,"堯堯"累到睡著,大人也趁有座位時聊一聊,完美的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雖然今天熱斃了,但我寧可不要午後雷陣雨...不過今天濕滑的山路與最後那個不算短的下坡柏油路,還是讓腳底板吃了不少苦頭,希望下次有機會再逛逛其他台北近郊的步道囉,最後是幾張生態照,謝謝收看:

瘤喉蝗:

眉紋天蠶娥 幼蟲:

台灣大蝗 若蟲:

ps:本部落格文章圖片版權所有,圖片禁止轉貼,文章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Yellow&aid=428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