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師記十章10~18節 QT
2013/09/27 09:15:34瀏覽107|回應0|推薦0
10  以色列人哀求耶和華,說:「我們得罪了你,因為離棄了我們神,去事奉諸巴力。」11  耶和華對以色列人說:「我豈沒有救過你們脫離埃及人、亞摩利人、亞捫人,和非利士人嗎?12  西頓人、亞瑪力人、馬雲人也都欺壓你們,你們哀求我,我也拯救你們脫離他們的手,13  你們竟離棄我,事奉別神!所以我不再救你們了,14  你們去哀求所選擇的神;你們遭遇急難的時候,讓他救你們吧!」15  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16  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事奉耶和華,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就心中擔憂。17  當時亞捫人聚集,安營在基列,以色列人也聚集,安營在米斯巴;18  基列的民和眾首領彼此商議,說:「誰能先去攻打亞捫人,誰必作基列一切居民的領袖。」
[醒悟回轉]
  a.醒悟 ‒ 我們犯罪了,任憑神隨意待我們,只求神拯救我們。
  b.回轉 ‒ 以色列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回轉事奉耶和華。
    ◎「悔改」是含有兩個行動,缺一都不是完整的悔改。一是,要悔悟自己所犯的罪行。二是,
      轉回歸向上帝,不再偏行己路。
   ◎賣耶穌的猶大,後悔自己出賣了義人主耶穌;可惜沒有到主耶穌面前來承認自己的過犯,
     竟轉去上吊自殺。這只是懊悔自己所犯下的過錯,並不是悔改。因為只有「悔」,並沒有「
     改」。只有「改正」過來,才能知道有無真心「悔悟」。
   ◎許多人對於自己所犯的過錯,常常都僅於「懊悔」。事過遷境,假以時日,老我再度重犯。
     人想要靠己之力,悔轉過來,實在是難上加難。所以,羅馬書七18~24節說,「我也知道,
     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
     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
     與我同在。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 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
     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
     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但是,靠上帝的幫助,人可以勝過這個交戰,這個「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87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