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感謝 亦師亦友的好友 易經大師 Roc 爲 天成扶輪社 正名
2009/06/24 23:57:08瀏覽658|回應0|推薦27

天者,(會意。甲骨文字形。下面是個正面的人形(),上面指出是人頭,小篆变成一横。本義:人的頭頂)

顚者、人之頂也。以爲凡高之稱。

大無有二也。故从一大。天賦,天赐也。上天佑助也。

  day God Heaven nature  sky weather

成者,(会意。甲骨文字形,從“|”(即“杵”)。“斧”、“杵”具備,就可以做成事情。本義:完成,成就)

,就也。成者功就,不可易也。顺理成章,成竹在胸。

  become   fully grown   succeed

天成形象,就是一個有著大頭腦的天行者,信心滿滿,手中緊握象徵勝利成功的戰斧。天,代表無限創造力成,代表無堅不摧的執行力。故曰:自天佑之,吉無不利。

藍斯絡爵士  超感謝 Roc 的! 已延聘他擔任 天成扶輪社 的 顧問, 地位如同 國師 (亞瑟王 的 梅林老師)!

以上的 說文解字 是 爵士 亦師亦友的好友 Roc 幫我們 天成扶輪社正名解說! 感恩ㄋㄟˊ!

上圖因為無法貼上來, 所以, 爵士 乾脆把它拍下來, 貼上去! (事前已先徵詢過 Roc 的同意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307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