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米─星星的小孩﹝一﹞
2006/11/02 00:34:33瀏覽1348|回應0|推薦25

作者;安立奎、巴里奧斯

翻譯:趙德明

英文書名:ami, el  Nino  las  Estrellas

夏夜寂靜的海邊,不明物體從天而降,一個長相怪異的小孩出現我眼前﹝雖然他說他實際的年齡並不是小孩﹞。他說他是我的朋友﹝amigo﹞所以我替他取一個名字叫阿米﹝ami﹞。

阿米帶我坐飛船漫遊太空,參觀月球、奧菲爾星球、星際舞會,還到未來世界與藍色佳人相遇‧‧‧這本書就是這段穿越時空的奇妙旅程。

阿米說:擔心害怕讓我們的心好像被催眠了,感受不到生活的美好。

阿米使我明白,愛讓我們的心靈散發光芒;ㄧ顆真正的愛心就像長了翅膀一樣自由。

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話,我ㄧ點也不驚訝;因為阿米說過,這本書只有小孩和保有童心的大人才看得懂。

阿米告訴我,在一個高度進化的星球上,像是他生活的那個世界,所謂﹝大人﹞或是﹝老人﹞的意思是﹝與生命魔法失去接觸的人﹞;所以會有﹝十五歲的老人﹞或﹝ㄧ百歲的小孩﹞。

此外,我也覺這本書提供的資訊對﹝大人﹞來說將不會有任何用處,因為他們很容易接受﹝外星人都很可怕﹞的觀念﹝雖然這並不是真的﹞,而比較不容易相信宇宙間存在著種種奇蹟﹝雖然這是事實﹞所以他們寧可繼續沉睡在﹝惡夢﹞中,而不希望有人喚醒他們。

阿米怕我惹上麻煩,建議我在這本書上註明:這ㄧ切都是我的想像,是我編出來的故事。我接受了他的建議。這一切只是個故事。

這本書內容真是非常有趣,也有令人省思的愛心問題,很值得大人小孩一起看,可以激發人類的愛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51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