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無止境 {3}
2008/12/22 23:06:05瀏覽866|回應0|推薦30

摘自愛無止境 第十章 十個愛的戒律 P262

 前面的七個戒律已反映了且逐漸的發展心的七個高等智慧層面。

這些戒律背後的理由可以被看成是:

「同一體、愛、生命力、尊敬、誠實、公正、以及和善」,

在每一個戒律裡,都有這些相同的高等智慧驅動力。

當這個了悟靈光乍現時,我們的目光再次交會,然後他開始說話了。

他的說明就像是一個祝福環抱著我新獲得的了解。  

現在你已看出這些戒律背後更偉大的真理了。

它們是「心」用來指揮的工具!

 “剩餘的三個戒律呢?我問道,

我特別的好奇,因為我知道在神性的秩序裡沒有剩餘這回事。

 他回答;

最後三個戒律與心的三個盟約有關。

心的第一個盟約是:

透過心的磁性力量,延伸你愛的本質以展現你的生命。

你的作為與擁有,

應該是「心」配合內在世界,吸引外在事物的直接成果。

這是被展現的事物與它的造物主之間的正確關係。

心的第二個盟約是: 支持你真實且天真的去感知生命。

這是你的權力,

見證天地萬物的創造,並且在萬物中感知真理。

心的第三個盟約是:

保有並強化存在於你和神聖源頭之間的生命目的。

 第八個戒律說: 你不可以偷盜。

在社會所有層面裡,偷盜正成為經濟威脅及社會危險的主要根源。

許多人覺得這是道德普遍衰退的徵兆,

然而,少數更寬容的靈魂則視偷盜為:

一種使世界財富再循環的極端手段,

因為這個世界正迅速喪失經濟的流動性。

無論任何一方,多數有關偷盜的觀察和結論,都落入批判的前提下。

人類已經如此強烈的專注於禁止和懲罰偷盜的法律,

以致於我們已經忽視了根本的原因,

~為什麼「所有權」應當受尊重

而且,事實上,為什麼「所有權」瀕臨危險。

 我也已經勉強接受了「所有權」過份簡化的解釋。

在我幼年的時候,

我已相信每個人都必須作一個「是否要偷盜」的道德決定。

 P26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248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