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300
單靠運動減肥,錯了!少吃加工品+創造熱量缺口才是根本手段
不分類不分類 2020/12/11 13:42:48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民眾待在室內吃吃喝喝導致體重增加,台中榮總今天表示,想要減重需靠飲食控制,長期而穩定的創造熱量缺口,如果單靠運動平均一年只瘦1.6公斤。

疫情期間讓許多民眾減少外出,也避免出入醫院,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醫師鄭由承表示,疫情緣故造成有需要回診的慢性病患困擾,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結合糖尿病衛教中心、健康與體重管理中心、一般外科、胃腸科與家庭醫學部,共同成立體重管理整合門診,還拍攝教學影片,讓患者在家裡也能夠訓練全身各種肌群。

減重最重要的是飲食控制 鄭由承指出,長期而穩定的創造熱量缺口,是最根本的手段,根據文獻研究顯示,單純只靠運動來減重的受試者,一年下來平均只瘦1.6公斤,眾所周知,運動有利健康,但要減重,沒有飲食控制很難變瘦。 鄭由承表示,飲食控制要能持之以恆,很不容易,台中榮總的雲端減重飲食控制計畫,就是要讓患者能在 ❝熱量低、喜歡吃、吃的飽❞ 三者之間達成平衡,請患者將每天三餐吃的內容拍照上傳回醫院,再由醫師建議調整患者能接受且可以減重的個人化餐點。

鄭由承建議想要減重的民眾,選擇的食物最好減少加工品,他說,因為加工品不容易有飽足感,且營養價值低及熱量高,最好蛋白質要足夠,才能增加飽足感,像一名61歲的糖尿病患者,每餐可以大魚大肉的吃,但又能達到飲食控制的要求,加入飲食控制計畫一個月減重2.3公斤,原本一天要打四次胰島素,現在一天只要打三次,而且飲食方面接受度很高。

分享自:健康遠見

最新創作
單靠運動減肥,錯了!少吃加工品+創造熱量缺口才是根本手段
2020/12/11 13:42:48 |瀏覽 189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珍妮佛安妮斯頓也愛用的「168間歇性斷食」適合你嗎?這3種人可別輕易嘗試!
2020/10/05 11:16:21 |瀏覽 17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流感季來了!口罩可防流感、肺炎,但「罩」不住皮蛇
2020/10/05 11:08:01 |瀏覽 10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小心「無糖食品」!高血壓合併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0/07/29 17:20:06 |瀏覽 204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端午過後緊接長夏!中醫:夏季養生要吃苦、辛、酸三味
2020/06/30 09:02:59 |瀏覽 398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7252
南三區聯絡資料
南三區聯絡資料
南三區聯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