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1
舒緩上班族久坐不適的輕鬆運動
知識學習健康 2023/11/20 17:14:11

辦公室上班族

以下是幾項適合在辦公室做的輕鬆運動,可以幫助舒緩久坐的不適:

伸展運動:伸展運動可以幫助放鬆肌肉、增加柔軟度,預防痠痛。常見的伸展運動包括:

頸部伸展:將頭部向右側旋轉,停留10秒鐘,再向左側旋轉。

肩膀伸展:將雙臂向前伸直,手掌朝下,再將手肘向後彎曲,直到感覺到肩膀後方肌肉的拉伸。

背部伸展:坐在椅子上,將雙手放在椅背後方,將身體向後彎曲,直到感覺到背部肌肉的拉伸。

腿部伸展:坐在椅子上,將一條腿伸直,另一條腿彎曲,將腳掌放在另一條腿的膝蓋上,保持10秒鐘,再換邊。

肌力訓練:肌力訓練可以幫助強化肌肉,改善體態,預防腰痠背痛。常見的肌力訓練包括:

三頭肌撐體:利用椅子扶手做三頭肌撐體,可以鍛鍊手臂肌肉。

椅子深蹲:坐在椅子上,將雙腳向前伸直,腳掌踩在地上,保持背部挺直,身體向下蹲,直到大腿與地面平行,再慢慢站起。

弓箭步:站立,將一條腿向前跨出,保持背部挺直,另一條腿向後伸直,保持10秒鐘,再換邊。

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可以幫助提升心肺功能、燃燒脂肪。常見的有氧運動包括:

原地踏步:站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保持背部挺直,雙臂自然垂下,原地踏步。

抬腿:坐在椅子上,雙手扶著椅背,將雙腿輪流抬高,直到小腿與地面平行。

扭腰:站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保持背部挺直,雙臂自然垂下,向左扭腰,直到感覺到腰部肌肉的拉伸,再向右扭腰。

上述運動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選擇合適的項目。建議每天至少做一次,每次10-15分鐘,可以幫助改善久坐的不適,保持健康。

以下是一些可以幫助您在辦公室運動的建議:

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如果您有任何健康問題,請先諮詢醫生或物理治療師,確認您適合做哪些運動。

循序漸進:不要一次做太多運動,如果您感到不適,請立即停止。

找個合適的時間和地點:選擇在工作空檔或午休時間做運動,並找個安靜的地方,避免影響他人。

穿著舒適的衣服和鞋子:穿著舒適的衣服和鞋子,可以讓您更自在地運動。

最新創作
舒緩上班族久坐不適的輕鬆運動
2023/11/20 17:14:11 |瀏覽 13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立冬養生,冬季飲食與運動指南
2023/11/13 12:36:31 |瀏覽 20210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現代人如何維持一個好的健康生活模式
2023/11/03 17:40:01 |瀏覽 3979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夏季腹瀉高峰期,各類人該如何避免, 要怎麼預防
2021/08/16 17:27:59 |瀏覽 19151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吃太飽想吐,火燒心 胃酸逆流怎麼辦?試試生活上調整看看
2021/08/16 17:20:43 |瀏覽 19147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