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杉林溪之早春及初秋
2020/10/05 11:19:18瀏覽563|回應1|推薦30
今年早春,疫情方起。因為一張杉林溪大飯店前一排花樹的照片,驟然興起前往杉林溪的念頭。行前上官網訂房,幸運地搶到一個房間。接待人員笑說我們運氣好,一般要三個月前才訂得到。(由今年兩次到訪,眾人搶食早餐的經驗,證明她所言不假,這也是令人遺憾之處)
時隔多年,長到忘記上回是何時來到杉林溪,只知道近年來溪頭杉林溪總簇擁著觀光客,人聲鼎沸,以致於失去山林應有的幽靜,成為我們的拒絕往來戶之一。此次若非被美麗的花樹所吸引,定不會選擇到杉林溪一遊。
早春的杉林溪 2020/03
初春的拜訪真是美好,兩天一夜,第一天下午起霧,第二天放晴。兩個半天幾乎走遍杉林溪所有的步道,園區廣大,遊人不多,非常安靜閒適,起霧的下午能見度很低,更是浪漫非常。
晚上參加螢火蟲生態導覽,見到細小微弱的亮光,從天上飄然而至,無論大朋友小朋友都輕聲細語伸出雙手,希望捧住那小小的發光體。
初春的杉林溪,有優雅粉白的霧社櫻及緋寒櫻、有妍麗多彩的鬱金香及牡丹,有清新微涼的山風及濃霧。
杉林溪大飯店前有排粉白的霧社櫻及霏寒櫻

下午的迷霧,能見度很低

下午的迷霧,能見度很低

霧裡看花

石井磯步道的一端是淨水生態教育館(廢水處理場),有一排美麗的落羽松

初秋的杉林溪 2020/09

初秋,因為家族旅遊又來到杉林溪(兩三個月前透過旅行社訂房)。傍晚抵達時細雨輕雷,並未外出(晚上有觀星活動)。第二天一早,晨光灩瀲,我們避開大眾路線,漫步越嶺古道(早期運材車道,已荒廢)及石井磯步道。

初秋的杉林溪,落羽松有著青綠的羽葉,在平靜的溪水上映畫著美麗的倒影。濕潤的空氣中有著草木香,低調的蕨葉及菌菇更是步道上的逗點,不停留就無法寫成一首秋的詩篇。

杉林溪,無論早春或初秋,無論迷霧或艷陽,都美好難忘,也似乎喚醒我沉寂多年的回憶。

石井磯步道可見到廢水處理場那排美麗的落羽松,在平靜的水面上留下美麗的倒影

遠眺安和橋

步道沿途有美麗的苔癬、蕨葉及菌菇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chihchen&aid=15121807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3 13:03
蓊鬱翠薇衫林溪,靜照幽思人向晚。🌿☘️🌵🐸
Angela's Cottage(Juichihchen) 於 2020-10-14 07:04 回覆:
謝謝您的閱讀及留言,詞意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