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環境藝術節及詩歌節
2020/09/11 11:20:14瀏覽131|回應0|推薦5
淡水環境藝術節源自2008年的淡水踩街嘉年華,至今已有10年,除了踩街,還有大型戶外劇場《五虎崗奇幻之旅》的演出。早期曾邀國外或專業藝術團體共襄盛舉,囿於經費匱乏,之後回歸由當地學校及社團參與。戶外劇場由區民擔綱演出,初夏招兵買馬開始排練,男女老少都有。
踩街的路線通常貫穿淡水老街(中正路),2018年是由老街頭的捷運公園,途經福佑宮、馬偕銅像,到老街尾的觀潮公園。參加隊伍不若往年多,服裝及表演也較往年平實,雖驚豔的隊伍較少,但踩街者認真演出及互動,也令區民及遊客有個熱鬧開心的下午。
淡水環境藝術節在10月初舉辦,通常接連著中秋節。而中秋節前後,淡水還有個重要活動,叫做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詩歌節是由淡水文教基金會、世界詩人運動組織及鄰近的大學聯合舉辦,至今已有3年。
詩歌節期間,各國詩人齊聚淡水,或舉辦講座論壇,或朗讀詩詞,或發表新作,淡水總是充滿著詩意。捷運站四周的紅磚牆上張貼著詩作,往返捷運站變得既文青又有氣質,走起路來也格外有風。
對了!我非常喜歡《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這首歌,即是淡水詩人王昶雄的作品。
寫於2018/10/09

淡水由於地理位置及發展歷史,有很多彎彎曲曲的後巷小路,從小路鑽進入,出來在另一條街,常常不知身在何方的感覺。非常認同詩人所說,在淡水,俯首仰望皆可得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chihchen&aid=15053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