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朋友抱怨我的習慣
2009/06/17 10:13:03瀏覽427|回應0|推薦16

一直想跟時間交朋友,但是卻沒什麼進展。

主要是因為,我有幾個壞習慣。


《沒準備好》

時間朋友突然上門,我卻只曉得打發他走。

工作上有位夥伴幫忙,因此進度加快很多,我多了一整個下午。
以前都是我在到處找時間朋友。
我之前沒想到,他會突然來找我。
可惜的是,我都沒準備好。
我並沒有好好的招待我的時間朋友。

我的時間朋友希望我用心準備,跟他聊夢想,跟他一起做美好的事。
他不希望我總是那麼倉促,隨波逐流,隨業流轉。


《搭公車》

我的時間朋友不喜歡我搭公車,但是我還是戒不掉這種習慣。
搭小黃比較貴,心裏總會有點不安。
投下15塊坐公車,就好像把錢丟進香油錢的箱子裏。
這樣比較不會浪費呀!我說。

但是每次我一搭上公車,我的時間朋友總是調頭而去,
他偶爾會扔給我一個叫做『後悔』的小東西。

時間朋友走了,我就在公車上發呆或閉目養神
突然間想起,我的時間朋友曾經告訴我,其實我不用閉目養神,或是養鬼。
只要以後,我在包包內放上一本小說或是筆記本,他就會很開心。


《做家事》

我的時間朋友不喜歡我做家事,不過,我也不曉得要怎麼辦。
因為這就跟值日生一樣,不是我做,就是我的太太做。
我跟我的時間朋友說,我要做好男人呀!
我的時間朋友叫我去看一篇文章,勝間和代 追求效率最大化
我的時間朋友跟我說,世界又熱、又平、又擠,而且啊
世界上有一種服務叫做外包。


《轉搖控器》

我好像是在十五歲左右,染上這種惡習。
可是坊間好像沒有這種幫助我戒掉這種癮頭的機構。
看到電視搖控器在茶几上,我就會不自覺的拿起來一直按。
每次都按很久,而且每次都停在摔角或是賣藥的頻道。

我的時間朋友告訴我,找個時間把一週想看的節目都圈出來,
有那麼難嗎?

講是很簡單啦,但是做起來感覺很難。
尤其是戒掉轉搖控器的習慣。

好吧!
為了跟時間交朋友,就從今天開始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05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