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數的生命 ~ 終點?
2019/11/01 08:55:32瀏覽186|回應0|推薦0

一公斤的眼淚

家裡的電話鈴聲此時突然響起了,清晨六點多而已,是死神號召我要上斷頭台了嗎?我昏昏沉沉的半夢半醒的醒了過來,"是xxx的家屬嗎?我這裡是xx醫院的加護病房,您的父親狀況不是很好喔,主治醫師一早八點半跟你們做病情解釋,希望家屬全部過來聽",電話掛斷後,我開始一一的聯絡弟弟妹妹們,是的,我們全家人要去傾聽,去了解老爸最後即將被宣判的結果是甚麼?

我沒有想要一直哭,真的,我有甚麼好哭的,因為我一直都認為,哭是不祥的是倒楣的,是運氣不好的,是有不幸的事情發生的人才會一直哭的,而我呢,我壓根的不願意相信,我親愛的老爸會有什麼大問題, 我真的不願意相信他這一關會過不去,他一直都很幸運的,我有甚麼好哭的,我要相信他會好起來的.

八點半很快就到了,我們集合在加護病房了,冰冷的病室裡光線非常的明亮,所有能聽到的再清楚不過的聲音,都應該是各式各樣的維生儀器所發出的聲音,要走到爸爸床邊的那一刻,為什麼是那麼的痛苦與舉步維艱,我是那麼的想念爸爸的,為什麼現在卻又那麼的害怕看到他呢?我的眼淚又不聽使喚的任意奔竄了.

主治醫師過來說明了,我們很認真的聽,也很認真的問我們想問的,醫師能理解家屬走到這一步的不捨與痛,也讓我們清楚的明白目前父親完全依靠著儀器在呼吸,隨時心跳會不會停止都有可能,至於我們期待的父親有機會再次甦醒過來,或者可以自己呼吸的機會,真的機率非常的小,就算有這個機會也是會植物人狀態必須住到呼吸照護病房去,醫師說的再清楚不過了.

醫師離開後,我們四個靜靜的陪著老爸,萬萬沒想到我們四個這麼難得到齊的,而今天到齊居然是這樣的氣氛和這種時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20497108&aid=13048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