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樣的西班牙2013/07/06-16˙DAY4-賽維亞、赫雷斯、隆達】
2014/10/28 14:51:23瀏覽1509|回應2|推薦35

 

早餐後,第一站的旅遊行程之加碼的「西班牙廣場」。

 

↑今日的早餐(其實飯店的早餐都大同小異捏!)

 

 

「西班牙廣場」是今天的加碼行程,所以我們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喔!

來說說西班牙廣場的歷史吧!塞維亞為了舉辦1929年的伊比利-美洲博覽會,特別在瑪麗亞露意莎公園的邊緣興建目前的西班牙廣場,舉行西班牙的工業和技術展覽。

 

↑賽維亞的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廣場」是一個兩旁聳立兩座高大塔樓的半圓形廣場,塔樓分別象徵天主教雙王費南度和伊莎貝爾,該建築底層設置了一座座的涼椅,分別象徵西班牙58個重要城市,涼椅上的彩繪磁磚則敘述了該城市最重要的史蹟與地理位置喔!非常特別的設計理念,也很值得一遊喔!

 

↑西班牙廣場連拍ing~怎麼拍都好看喔!

 

 

 

 

來去看教堂囉!(沒去參觀過教堂,就不算來過歐洲喔..

這次安排參觀的,是排名世界第三大、僅次於羅馬聖彼德大教堂及倫敦聖保羅教堂的-賽維亞聖母主教堂。

↑賽維亞聖母主教堂

塞維亞聖母主教堂的所在地原是一座清真寺,完成於1198年;賽維亞於西元1248年重回天主教徒手中後,便改為天主教教堂。後來因為教堂受損日漸嚴重,所以便將昔日的清真寺拆除,建造了這座寬160公尺、長140公尺的大教堂

 

↑賽維亞聖母主教堂

 

 

富麗堂皇的裝飾與龐大的體積是這座大教堂的特色之一。教堂內,中央的主禮拜堂與唱詩班席猶如兩個巨大的盒子彼此相望;主禮拜堂中央的祭壇屏風,堪稱是全世界最大的祭壇屏風,費時80餘年才完工,上頭裝飾了超過一千位的聖經人物雕像,其金碧輝煌的程度,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呢!

 

↑賽維亞聖母主教堂內金碧輝煌的裝飾

 

 

教堂內另一個吸晴的景點,就是鼎鼎大名的哥倫布靈柩。這位大航海家原本埋葬於古巴的哈瓦那,西元1898年古巴獨立後,便由聖地牙哥遷回此地,今日的靈柩於西元1902年完工,其靈柩周圍的扶棺者分別代表哥倫布大航海時代的西班牙四大王國-卡斯提亞、萊昂、阿拉崗、以及那瓦拉等王國的國王,非常具有歷史意義喔!

 

哥倫布的靈柩

 

 

希拉達塔是賽維亞聖母主教堂的另一吸晴重點。這座摩爾式結構的回教鐘塔高98公尺,興建於西元1184年,歷經12年的建築時間才得以完工;14世紀天主教政權取回失土後,將鐘塔的圓頂改建為教堂式的尖塔,1568年時頂部又增添頗具文藝復興風格的裝飾;遊客可自教堂內部登上鐘塔,但是需要一定的腿力才行喔!沿途有許多窗戶可供欣賞裝飾大教堂外觀的哥德式細節與飛扶壁;登上塔頂後,可以鳥瞰整座賽維亞都市的市景,登高而望遠,真是美不勝收喔!

 

↑登高希拉達塔遠眺的美景。

 

 

希拉達塔旁的橘子庭園,曾是昔日回教徒入內祈禱前淨身的場所

 

 

 

 

午餐是隱身在巷弄內的安達魯西亞風味料理,飽足一餐後,重新打理好精神,接著驅車前往充滿雪莉酒香的城市-赫雷斯囉!

 

↑安達魯西亞的風味料理

 

 

 

 

坐落於山脈和海洋之間邊界城市赫雷斯,是安達魯西亞地區的第五大城,因為海洋的調節,即使夏季乾熱,但是冬季卻是潮濕而溫和的氣候,再加上肥沃的土壤,使得它孕育出聞名於全世界的雪莉酒喔!今天我們安排參觀當地頗具規模的雪莉酒莊,了解釀造雪莉酒的過程,當然也要好好品嘗一下雪莉酒的滋味囉!呼~呼答啦!

 

↑酒莊的遊園列車,是炎熱天氣下遊園的必備聖品喔!

 

↑參觀中的酒窖,呼~每一桶都好想喝上一口呢!

 

↑仔細瞧瞧上方中間的那個酒桶,張貼著咱們「中華民國」國旗喔!

 

↑這是努力解說酒莊歷史、號稱西班牙女王的陳喬茵領隊

 

↑看這張也知道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在...拍拍美麗的紅衣解說員!

 

↑酒莊有名的偷喝酒小老鼠的故事(有圖有真相喔),乍聽之下是否有點似曾相識呢(小老鼠、偷吃油、上燈台、下不來...)?有印象齁!嘿~別急著否認,咱們果然是同一世代的倫啦!哈~哈~

 

↑酒莊裡,到處都爬滿著綠意盎然的葡萄藤蔓,轉角間、巷弄裡,綠的直叫人心神嚮往之啊!

 

↑不多說了,品酒先,今朝有酒今朝醉啊~呼答啦!

 

 

 

 

今晚落腳的地方是-美麗的古老山城~隆達。關於隆達的歷史容我在這兒先賣個小關子,欲知詳情、下回分曉喔!

 

↑今晚落腳的飯店,雖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喔!

 

↑今晚落腳的飯店後方遠眺景緻!

 

↑擁有200年歷史的鬥牛場

 

↑在鬥牛場附近的晚餐餐廳

 

↑今天的晚餐-馬拉加省燉鴨風味餐

 

 

 

 

 

 

 

£ 未完、待續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18511891

 回應文章

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9 21:09
沒有耶..我們停留的時間有點短說...害羞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21:21

您有有沒爬上西班牙廣場那座高塔?

從上面俯瞰另有一番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