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道精神何在?請捫心自問
2008/05/17 13:05:54瀏覽1795|回應10|推薦99

人之所以為人,因為心存人道。何謂人道?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即使事不關己,即使發生在敵對國家,也絕不應冷言冷語,甚至譁眾取寵大唱反調。天災人禍,無論發生何處,無論該地是何種人類,無論屬於哪個國家,都該為之同悲共痛。出錢出力救災民,不論任何理由,都該嘉許,都該鼓勵。

看著電視鏡頭,緬甸大風災、四川大地震,數萬性命一夕消失,震撼人心,莫此為甚!如若不能一掬同情之淚,我完全不能理解這類人等。緬甸軍政府醜陋,與緬甸人民何干?中國共產黨獨裁,關中國人民何事?中國飛彈對準台灣,和四川人民有何關聯?難道人道援助,還得搞完政治之後再做?還得細分清楚盟國敵國?這是什麼樣的觀念思維?這是何等狹隘可悲的心態!

我不喜歡共產黨,但我不會認為中國人都是共產黨;我不喜歡小布希,但我絕不會認為美國人都是一樣心態。政治都是醜陋的,政客也大多是混蛋,然而,人民和政治無關,人民通常都是受害者而已。受害人民遇上天災,已經夠可憐了,此時還要扛背該國政府的黑鍋嗎?

要批評任何政府、任何國家,那絕對是個人自由,無論如何,絕不該選在災難發生時刻大放厥詞,實在太過冷血。看到一些奇怪的評論文章,不吐不快!這是天災啊!拜託!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875612

 回應文章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8/05/21 22:52

說得好!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22 04:49 回覆:
多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同此心 心同此理
2008/05/20 23:56

    安老爺說得極是,政客大多都是只為己私的~~~

    因之,當初小弟亦認為西藏發生鎮災(鎮壓血災)時,也有許多無恥之極、泯滅人性的政客跳出來吠了一堆毫無人性的叫聲,唉~~看這世道阿!!!!

    政治政治,原本所講乃是治理眾人之事,但其真意卻是希望將來的世界能走向眾人治理的事才對,這就是民主,如若只是一味斥責看不慣的敵方這確實無法達到和平的目的,但這也就是民主。

    斥責往往只是表達個人心思,但以理性對談則才能成就民主的真諦,維持理性不容易,特別是個人心中成見已然建立之時,也許當下我們看到某些政客的不智言行能加以指責是對的,但是最後還是不能有任何偏頗,畢竟心中一旦出現偏頗時,言論難免要有所差池。

    敝人多言了,但只為一事,那就是唯想指出,不管哪一方,沒有任何一位政客是沒有其主觀的政治目的的,因為政治就是為了將眾人之事拿來自己管,而在現今社會,真正了解人性的人民,會懂得學會自主,懂得自主才能成為自己國家的主人。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22 04:48 回覆:

謝謝如此用心留言。

政治本是騙術,政客一向譁眾取寵。

老百姓是應當多學學如何不受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公道話
2008/05/19 20:40

只要是身為人就應該會有的憐憫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20 01:12 回覆:
人心都是肉做的,不是嗎?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8/05/19 12:28
安大人說得好!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20 01:10 回覆:
安大人?聽起來像貪官污吏,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百分之百同意
2008/05/19 10:31

說得太好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20 01:08 回覆:
謝謝!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8/05/18 22:46

說得好. 安大哥說得對!!

人溺己溺 人饑己饑
這是人道精神
是無私的.

不只是 因為我爸是成都人 我的一半無從見過面的血親是震災區居民
不只是 因為我的九寨溝之旅 住過江油(李白故居)經過綿陽
想那些 旅程擦身而過(見與沒見過)的 good people
... 有多少... 躲過這天災?

地震 熱帶氣旋..
台灣過去有 以後也還會有.
美國國力強大 碰上颶風 龍捲風 地震... 也是無策的.
還分甚麼彼此?!!!
用政治的腦袋去看事?!!
災難來了 那裡都躲不過 都是受難者.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19 07:25 回覆:

支持人民,唾棄政治。

共產國家人民是壞人?民主國家人民是好人?

可笑的洗腦教育,可悲的民眾認知。

世界紛亂,全來自於政客的惡鬥、污衊、欺騙、操弄。

人民何辜?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8 11:32
        我最厭惡沒鋼筋的(建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19 07:14 回覆:

所以一定要遏止任何形式的官商勾結。

拒選黑金民代,支持重罰貪瀆。

人民唯一的希望就是選票,一定要「潔癖」啊!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有眼
2008/05/18 10:53

可惡的政客!可憐的人民!

安大師說得對及了「政客大多是混蛋」!其實見不得人的事太多了!

十億元可以說成:外交總會花冤枉錢的、是被騙不是貪腐、是行政疏失、、、。

可憐的人民還能怎樣?自求多福地等著:老天有眼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19 07:08 回覆:

人民支持人民,善念勝過惡魔。

支持人道,唾棄政治。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正確
2008/05/17 20:13

菩薩精神是「千里行腳、萬里行善、聞聲救苦」。菩薩可沒說, 救人濟溺之前,還得先問政治立場,不同顏色、不同立場的就不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18 08:26 回覆:

所以我喜歡紅十字會的人道精神:

政治中立、宗教中立。急難救助,不分敵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福
2008/05/17 17:36

人民和政治無關,人民通常都是受害者而已<<<說滴好

發生此等大災難,我們應該存有同情心才是

放下怨恨才會活的更好

願他們早日重整家園、走出陰霾、安康


南無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哆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毘 阿彌唎哆 悉耽婆毘 阿彌唎哆

毘迦蘭諦 阿彌唎哆 毘迦蘭哆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隸 莎婆訶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18 08:22 回覆:

心懷慈悲,才有喜樂。怨恨如刀,傷人傷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