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騙子的故事(十二)
2020/04/30 09:42:47瀏覽1111|回應1|推薦63

阿聰阿明知道,政治路如同黑道,沒有兩把刷子輕易別走,可為了保護金雞母~樣樣不合法的補習班,他們雖然聰明,還是不得不撩落去,沒法度,必須洗頭。

黑道不可怕,他們也是違法,不敢太囂張,塞點錢就過關。白道最可怕,他們該管的事合法,誰叫你消防設備不及格,誰叫你內帳外帳作假帳,罰單吃不完的時候,塞錢絕對划算,只是,那嘴臉令人厭惡,好似我們都奸商,他們是乾淨的「應該享用賄賂」。阿聰阿明本來乖乖給錢,後來口袋錢多了也開始不耐煩,人啊!一樣沒水準,只要有了錢,個個忘卻人性本善。

制伏白道的辦法,乖乖不違法他們就沒轍?這話沒錯,可是不可能。老闆是民意代表,最好的途徑,名片上一印如同門神,各路白道肅靜迴避,多好,阿聰作夢都笑出來,太爽了。

選什麼好呢?地方級的他們不敢,要命,省級的不夠力,沒有家族背景,中央級的豬仔最好,反正橡皮圖章蓋一蓋,舉手大家一起舉,不需腦筋多麽簡單。立法委員比較重要握有實權,黨商勾結都在這裡集結(那年頭黨比政大),國家經濟財政大事一小群人說了算,這圈圈競爭激烈,政閥財閥實力派各據山頭,等閒人物不可能參一腳。阿聰阿明知道,沒他們的糞。

呵呵!有了,增額國大代表最好(年輕人請辜狗一下這是什麼東西),一樣大家一起舉手一起歡呼,萬年總統不必選早已內定,沒事幹薪酬福利照領,所以稱之豬仔。中華民國設立時,國大代表有其道理,來到台灣之後變成不倫不類,應該廢除又不敢,就像乾燥花不是真花但耐長久,僅供遠觀千萬別近看。政治圈實力派不想要,黑道不想混,聰明小人物玩玩最好,當個假花不錯,嚇嚇無聊白道剛好。

參選國大代表,自己報名嗎?哈哈哈!太好笑了,阿聰阿明一開始還真是這麼想,不就是花錢選舉嗎?地方人頭也熟,補教界大佬,家長學生口碑數以千計,應該沒問題。請教了地方黨部(只有一個黨),他們的表情,阿聰阿明一輩子不會忘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311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