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年終感言
2013/12/17 12:50:36瀏覽1192|回應0|推薦33

2013年終感言, 就由這張手機相片說起, 是前天於金浦機場ASIANA LOUNGE 窗外開始的飄雪拍的,拍照時電視無聲的播放金正日鬥爭槍斃他姑丈的系列專題報導,耳畔傳來的卻是應時的聖誕歡愉樂聲,偌大的休息室反常的只有兩個客人,突然感覺日子過的很不真實。

隨手提筆要寫下突發的意念卻發現我已經很久沒用筆寫文字,連一些簡單的句子或字都要想半天。上次於UDN發文已是兩年前了,對2012的記憶如同前日於首爾塔下南山腰畔時手捧的雪花,了無痕跡。不趁此寫些什麼,以後的2013回憶又是一片空白。

 

2013年初與年尾正巧都在寒冷的韓國,年初猴仔於開始寒假時帶她到冬季奧運會滑雪場渡假村(ALPENSlA)學滑雪

,那幾天運氣不錯遇到暴雪,早上出門時連路都沒。

 

猴仔學的快,第二天就一再搭纜車上山滑下來,快樂的很

 

農曆年前,曾先生於手續未過戶完就把國美館的屋子交給了我,據仲介說先前有個買主於簽約時嫌東嫌西的想多砍些價,曾先生當場翻臉不賣了,結果我付的價錢讓高雄鑑價銀行的承辦人問總行是否是我向親友買的。最是滿意的所附帶的5個車位就在原先兩個車位的旁邊。

 

7月讓猴仔樂極生悲,猴仔以前的成績單大概都先藏起來了我始終沒見過,這個暑假一開始丈母娘就帶她到德國,在台北收到2/1被當的成績單的時候她正在法國樂活;會回到台北還因是她約了一個念大一時的香港同學來台灣才回的,在她帶同學玩了一周回去後,我才找到機會訓話,還沒開口她就先紅眼睛,檢討原因呢是就是應酬太多沒時間讀書。我給她在大學附近的屋子成了她同學的聚會中心,猴仔對同學友善,同學邀約不懂拒絕。大禍臨頭,剩下的暑假補修課程讓猴仔狠狠讀了好幾天書。也讓我覺得好像該對猴子嚴點才是。

 

九月底應阿胖邀約去爬了徽州黃山,上山時邊爬邊說這一輩子就這麼一次,路途中看山後感覺一切勞累值得,原來中國的山水畫真是長這個樣子。

黃山頂投宿的西海飯店(2013年初完工 )設施好的大出我的預料之外。浴室裡頭的設備竟然是一個頂級的品牌,

據稱所有建材是人力扛上來的,令人難以想像是如何能在沒有車能抵達的地方蓋出如此豪奢的旅館。徽州出徽商,聽說為何有徽商的出身背景是因家窮須少小離家才能活下去,有云是前世未修,生在徽州,13.4歲,就往外丟  窮養兒,富養女

頗有道理的。 

這張照片在11月由北義大利的一個漁村的墓園往漁村拍的,我選為今年到過最美的地方,,墓碑刻的是主人的相片,出生,死亡日期,還有些追悼的話,有些新墳旁還留有親人留下凋零中的花束,有些墓主過逝的時候還很年輕,有個墓主的相片是她與愛貓的合照。

 

2013年就這麼過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lmarks&aid=997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