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也緊張馬英九的綠卡問題,怕會落選。
2011/09/19 23:16:36瀏覽1758|回應0|推薦2

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在今(6)日主持【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廣播節目時,對於維基解密提到2008年馬英九綠卡資格爭議一事,謝長廷表示,解密資料說國民黨在一個月前就知道他要問馬綠卡這件事,應該不是事實。他認為,當時他詢問馬是否有綠卡的時候,馬確實不知道他要問,所以才會說沒有綠卡。直到當晚本當他要公布號碼的時候,馬才趕快說有綠卡,但失效了。

謝長廷說,當時國民黨的說法都說馬的綠卡已經自動失效,還一直說我們是抹黑、炒冷飯,但現在我們冷靜來看,當時他們表面雖這樣講說我們是抹黑,但他們私下是很緊張的,解密資料中也提到蕭萬長、朱立倫都曾去找楊甦棣,馮寄台也去AIT。謝長廷:「那時候說奧步,當時他們也說怕落選,其實是他們很緊張。」

另外,對於維基解密內容部分提到新北市長朱立倫,謝長廷表示,朱立倫的形象本來很好,也有人認為他比吳敦義還適合當馬的副手。他指出,朱立倫這次捅的摟子很大,維基解密中朱立倫提到王金平、連戰、宋楚瑜的部分,在政壇引起很大的風坡,將來後遺症一定會很大。

對於民進黨立委選舉還沒提名的區域,謝長廷認為民進黨可以展現比較大的誠意,給小黨一些空間。他說他有跟綠黨的潘翰聲見面聊過,綠黨在松山大巨蛋的抗爭理念上很一貫,我們應該可以給他們一個空間。謝長廷說:「民進黨要找議員來選很簡單,但不需要硬找;不是推不出來,議員要選也不是一定會上」。另外對於胡鎮埔的參選,謝長廷表示也可以合作。至於中和選區,謝長廷則透露應該會徵召民進黨人士。

對於媒體今公布各縣市首長民調排名,謝長廷表示,縣市首長表現好的可以再更好,這次民進黨的首長也都有排在前十名。謝長廷認為,國民黨在南部使了很多力,民進黨這次大選也許不會贏那麼多,但是相對起來,北部也不會像以前一樣輸那麼多。至於台中部分,他則認為這一次藍綠選情應該也是差不多。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CTHsieh&aid=565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