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政策,國民黨也跟著「拿香跟拜」。
2011/08/18 07:21:28瀏覽2818|回應0|推薦1

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今(16)日主持【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廣播節目時,對於蔡英文主席提出十年政綱的政策,謝長廷表示,蔡主席提出政策,就是要去推動和落實,跟馬英九的跳票政策不一樣。而很多政策在蔡主席提出之後,國民黨也認為很好,跟著「拿香跟拜」,絕對不是「空心菜」。

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公布十年政綱的「出財政與稅制綱」,謝長廷表示,國民黨批評蔡主席的政策沒有內容,是「空心蔡」,他認為這是國民黨想要刺激蔡主席提出更多的政策。除了可以拿香跟拜以外,也讓它們可以有攻擊機會。謝長廷表示,十年政綱的內容過去在中常會中也陸續都有提出,很多不錯的政策,在蔡主席提出之後,國民黨也都跟著做,也知道蔡主席提出的政策比它們好。像是反對國光石化、社會住宅、核能政策等,都可以看到國民黨不敢反對,跟著「拿香跟拜」。

謝長廷表示,也許這幾天會有媒體認為蔡主席的十年政綱沒有提出讓人有石破天驚的政策,但他強調,依照蔡主席的個性,政策提出來就是會去做,要不然像馬英九四年前提出633等政策,只振奮一下,但到現在卻都做不到。他說,蔡主席用兩年多的時間討論十年政綱,當然就是要去推動和落實,而蔡主席有機會當選2012總統,所以要提出的政策當然也要是可以做得到的,不會像馬英九一樣跳票,不具體。

對於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交管引發民怨,謝長廷指出吳敦義最近「失態、失言、失信」,在記者會落淚,又常說錯話,或是說話不誠實。他說,吳敦義日前罵他在高雄用奧步當選,又批他在高雄的政績。對此,謝長廷強調,1998年高雄市長選舉他贏了吳敦義,贏得很正當,絕對沒有奧步,有奧步也是對方。當初白冰冰的錄影,吳敦義明明知情,一審被判有罪,而二審吳敦義的助理也自首坦承做偽證。他認為,吳敦義只是在逞口舌之快。

謝長廷也澄清,吳敦義在高雄市長任內設置了中洲污水處理廠,他從來都沒有否認過。而在他當選之後,又再加設南梓污水處理廠,另外也擴大了中洲處理污水的容量和加強安全措施。謝長廷也感慨地表示,過去曾聽過吳敦義的專訪,聽了之後,「好像愛河是我弄髒的,他(吳)弄乾淨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CTHsieh&aid=555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