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欲藉蔡英文兩岸政策,激化總統選情。
2011/08/30 18:32:48瀏覽3028|回應0|推薦4

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今(23)日主持【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廣播節目時,對於今天上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十年政綱兩岸經貿篇,謝長廷表示,國民黨可能會朝引起兩岸緊張、戰爭,及獨派等方向解釋,試圖激化選情,拉抬馬英九的民調。

謝長廷表示,國民黨一直希望蔡主席可以趕快提出兩岸的政策,因為馬英九和蔡英文兩人的民調差距互有領先,都在誤差範圍內,讓國民黨很著急。為了希望能夠激化選情,所以想從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找出破綻,並且推向引起兩岸緊張、戰爭,及獨派等方向解釋,這是國民黨的整體戰略。

對於大家關心民進黨若執政ECFA是否廢除?謝長廷表示,民進黨的立場雖然是反對,但是現在國民黨已經簽訂了,不可能再廢掉,同一個政府都沒辦法了,更何況未來在同一個政府體制的運作下,也不可能把它廢掉。就像孫中山推翻滿清,但也不可能廢止清朝所簽訂的不平等條約。

對於前立委李慶安因雙重國籍涉嫌偽造文書及貪污,今二審無罪定讞,對此謝長廷表示,他最近常在廣播節目中說司法怪怪的,從前總統李登輝被起訴、陳致中被撤銷議員資格,以及今天李慶安無罪確定的案子看來,都讓人議論紛紛。謝長廷表示,個案判決都尊重法院判定,但李慶安自己知道有雙重國籍,已經有意圖,但還去當議員,領取薪資。他認為無罪的判決結果,等於是鼓勵大家造假、用騙的,「被抓到是倒楣,沒抓到就沒犯罪」。

關於日前總統馬英九數度拍桌問台下,我們是不是比較能幹?謝長廷表示,能幹不是自己說了算,是要經過比較的。如果拿馬英九跟宋楚瑜比,大家會覺得宋楚瑜比較能幹;而宋也講得很好,「馬英九若做得很好,哪需要我(宋)出來做?」。另外對於宋楚瑜暗指馬英九只是好看不會抓老鼠的波斯貓,謝長廷則引述和網友交流的意見表示,「愛貓的人被說像馬英九,人家不一定高興」、「應該是要向波斯貓道歉才對」。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CTHsieh&aid=5596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