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寫作年表。感言 / 和權
2021/10/26 06:53:00瀏覽201|回應0|推薦3

 

 

〈獎 座〉

 

榮譽

好沉好重

 

木雕的獎座嵌著霞光

聞起來

卻有汗和血的味道

 

 

〈絕 弦〉

 

彈了一生。多是大漠風沙

的音律

 

聽懂了嗎?

頻率不同

妳是雨夜花般自悲自嘆的

小調

而我是鐵騎踏平崎嶇

高音

 

不彈

也罷

 

 

〈大笑三聲〉

 

美不美艷

落日

都會激起衆海浪的掌聲

 

若問

詩的背後

是否都藏著晚霞般美好的品德

或者

藏著一顆比金鋼石珍貴的

善心?

 

哈哈哈。只能「大笑三聲」

作答

 

~~~

 

寫作年表:

 

1)一九八六年 榮獲菲律賓王國棟文藝基金會《新詩獎》。

2)一九八六年 詩作「橘子的話」,收入台灣爾雅版《七十五年詩選》。

3)一九八七年 詩集《橘子的話》,榮獲台灣救國聯合總會華文著述獎《新詩首獎》。

4)一九八九年 二度蟬聯菲律賓王國楝文藝基金會《新詩獎》。

5)一九八九年 獲菲華兒童文學研究會《童詩獎》。

6)一九九一年 榮獲台灣僑務委員會獎狀。

7)一九九一年 小品文《羅敏哥哥》,收入《台灣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溫馨專欄情選暢銷書《愛的小故事》。

8)一九九一年 獲中國全國新詩大賽《寶雞詩獎》。

9)一九九二年 《落日藥丸》詩集,榮獲台灣第十六屆《中興文藝獎》。

10)一九九三年 榮獲中正學院校友會《優秀校友獎》。

11)一九九三年 童詩四首,選入《世界華文兒童文學》(World Children Literature in Chinese)。

12)一九九四年 詩作入選《台灣中國詩歌選》。

13)一九九四年 詩作多首入選南斯拉夫版《中國當代詩選》,張香華編。

14)一九九五年 《橘子的話》,選入《新詩三百選》(一九一七 ~一九九五。集海內外新詩人二百二十家,三百三十六首詩作於一書。大學現代詩課堂上採作教材)。台灣九歌出版社刊行。

15)一九九五年 二度榮獲中正學院校友會《優秀校友獎》。

16)一九九五年 詩作多首入選羅馬尼亞版《中國當代詩選》,張香華編。

17 二〇〇六年 詩作《葉子》收入台灣《情趣小詩選》(向明編)。

18 二〇一〇年 詩作《熱水瓶》收錄台灣南一書局出版之中學國文輔助教材《基測綜合題本》。

19 二〇一一年 詩二首《筵席上》與《礁》,收入二OO年台灣詩選,亦即《年度詩選》。

20 二〇一一年 詩作《鐘》,台灣康熹文化(專門製作教科書、參考書的出版社)選入教材,亦即用於《高分策略國文》。

21 二〇一一年 獲菲律賓作家聯盟頒詩聖描轆沓斯文學獎,該獎為菲國最高文學獎,亦為終身成就獎。

22 二〇一四年 和權詩集多冊,入藏北京《中國現代文學舘》。

23 二〇一四年 和權詩作《金錢草》,選入《小詩。隋身帖》,張默編。

24 二〇一六年 榮獲中國八仙詩社擂台賽《一等獎》,亦即第一名(全國各地三十多位知名詩人參賽)。

25 二〇一九年 詩作二首選入《全球網路詩選》。

26 二〇二〇年 詩作《老照片》選入《全球網路詩選》。

27 二〇二一年 國家圖書館徵收和權的寫作手稿。這是一份難得的殊榮。

 

~~~

 

感言:

 

在海外艱難的環境下寫詩,實非容易。摸索著前行,竟也走過了半個世紀,寫了六、七千首詩。並獲得不少獎譽,成為菲華獲獎最多的詩人,實感僥倖。

爾今,所有的獎狀、獎牌、獎座等……連同珍藏的字畫、書、信,以及羊令野、瘂弦、洛夫、張默等人贈送的書法,皆已全數捐贈台灣《文訊》。有如放下了心中一塊石頭。

最近在台出版了第廿一本詩集《愁城無處不飛詩》,或將成為完美的句號。就像一枚落葉,只能回首向大樹説一聲「感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9829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