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難為(上)
2011/05/09 13:34:38瀏覽752|回應6|推薦37


我有一個跟一般當醫生或工程師老中不同的兒子, 多年前由加州柏克來大學畢業後即開始偷偷追逐他的表演藝術夢, 為何用偷偷這二字形容呢? 那是因為他當時大學畢業後去洛杉磯一面加修 science class (科學課) 一面在應考 GRE test, 一付像要順娘意準備入研究院進修的樣子, 怎知那時他也一面開始打工在好來塢當起臨時演員!

開始的時候看到他在一些美國連續劇露頭現腳為娘的還很得意, 後來覺得有點不妙, 好說歹說總算用眼淚柔情把他送進了東部的大學研究院讀起蠻紅的"物理治療系", 兩年後讀完書最後做實習治療師時某一天他給芭芭辣丟下了一顆原子炸彈.

"媽, 我必須要告訴你一件事!"

" YES!  媽在電話這頭聽著....."

" I have quitted school. (停學) 但別擔心因我在費城己找到一個可以演出四個月的 off broadway show 工作."

"
什麼?????? "   "嗚鳴.... "人在西岸的我既生氣又難過地哭泣起來....

"媽, 我話還沒說完, 另外我跟兩個朋友己在紐約搞起一個跟演藝有關的 Start up .com 公司.... 媽拜託不要哭啦!"

當時芭姐自知大勢己去, 況且對小牛 (兒子乳名) 人在東岸又鞭長莫及, 除了失望灰心就是暗自傷, 兩個星期過後慢慢地理智告訴我他自組公司說不定也許有機會會成功, 誰叫那時在我們北加州左出一個 Steve Job (Apple Computer 的 CEO) , 右出一個楊致遠 "(Jerry Yang, Yahoo 公司之 founder), 坦白地講擦乾眼淚雖沒轉笑但當時偶爾在腦海中浮現當上市公司千萬富翁之媽的念頭也不是沒有閃過. 

記得那時灣區創業成功的年輕暴發戶比比皆是, 有一次小牛還特地飛回西岸來抽/領獎金, 說是某新 .com 公司鼓勵用戶上他們網址做此 promotion, 他竟然是被選出的十位幸運者之一, 獎金最少是一萬美金, ( see photo #1 )幸運兒可抽中五十萬, 雖然兒子只中了一萬塊但當時我己覺得他花樣經真不少, 直到今天他還是頗有賺小錢的門道. 

這個例子說明了.com 公司當時各懷美夢, 可惜好景不長, 不多久太多數的 . com 公司變成 . gone 公司, 而小牛紐約的公司也僅撐了一年就化為泡沫了. 費城演戲工作完畢公司也沒搞成功為了生活他只好進到一個毫無興趣的保險公司工作, 看到別人家的孩子由小職員升到小主管, 而我的他每到五點鐘就迫不及待踏出辦公室,為娘的心情那幾年可謂跌到谷底......

就這樣他在紐約一面混上班一面往演藝圈鑽, 說到 ABC 要想在白人為主的表演世界出頭那是多麼地不容易, 十年來小牛雖做過許多廣告或電影演出但絕大部份都是在亞洲上線, (例如香港, 大陸, 美洲的世界日報或中國電視台廣告等等) 有時美國電影裹的小角色他還需講中文, 老媽只好在長途電話上一句一句給他惡補, 其間我曾多次示意他改行算了, 他總是很生氣的頂撞芭芭辣還說" 你可以一天不看電視嗎? 如果沒有演員你的日子將多無聊." 他這話讓我啞口無言, 今天的芭姐可謂向他豎白旗投降且小小佩服兒子的 guts 及 perseverance (堅守不放棄).

2008 年小牛演藝事業有了一個轉機, 他被請到上海 ICS 國際電視台開一個節目叫" Shanghai Rush 衝刺上海" 當主持人, 拍了十二集節目製作的雖然很好, 可惜拍完了並沒有第二第三個 season show, 名氣小有一點荷包進帳卻還是不很穩定.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常塞錢救兒子, 本人的答案是否定的, 因我倆圴得明白走這行的 reality, 而且我就想讓兒子窮怕了好回頭, 可是看來不大可能了.

2010 年夏天他單槍匹馬地進入上海創業, 那就是破上海天荒地搞了個兩天的 Arts and Crafts Fair. 雖然僅兩天但籌備工作做足兩個月, 因為在此 Fair (嘉年華) 中他請了來自紐約的兩個樂隊, 當地模特兒服裝秀, 找多家酒莊餐廳及畫家贊助等等, 芭姐也不知他在異地如何求來幾十家廠商? 賺了些錢但他全數捐贈給鄉下窮家子弟, 聽說上海那頭的老外及說洋文的中國朋友要他今年再回去主辦呢!

今年2011年總體上對兒子演藝事業來說好像更有起色.  (待續)

圖一: 當年兒子只抽中美金一萬, 廠家事後秀出五十萬的 ticket 簽以示誠實
圖二: 2004 牛兒在 "Saving Face  ' (面子) 電影裡飾演陳冲之小男友
圖三: 平面廣告最大一次是在 Time 雜誌中佔了一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51737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andsome young man! Lucky Barbara!
2011/07/15 05:00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美芭姐﹐家有俊男兒子﹐幸福無邊﹗
2011/05/14 11:50
 

竹科老秘書-莎莉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那位帥哥是您的兒子!!
2011/05/11 13:41

這部片我看過,當時印象最深的除了演同性戀醫師的女主角外,就屬陳沖的小男友了.

有潛力!!祝福芭姐跟您的兒子!!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1-05-16 10:10 回覆:
是嗎? 聽說該片有在台灣上映, 我除了在美看了這塲電影還買了 DVD 存做紀念.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啦!
2011/05/10 15:39
不是每一個媽媽都能當「星媽」!有條件那麼好的兒子,再花$,我都投下去!

真羨慕!

祝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11/05/10 12:15

他來上海發展是正確的。

你兒子很帥,那個女的是陳沖嗎?

我女兒去年在上海也是迷上電影製作,也報名了去年底 film festival。她的興趣是導演及製作,這個興趣也讓我擔心。趕快送回澳洲讀大學。

演藝圈的路對我們這些傳統思想的長輩總是覺得辛苦,但是如果你兒子堅決要走,我們也沒有辦法。祝他一路順利。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1-05-12 12:29 回覆:
你的女兒還很聽話被你送去澳洲讀書, good luck to her.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哥
2011/05/10 07:38
好帥的兒子。芭芭辣﹐兒孫自有兒孫福﹐不要擔心太多。我看好您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