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愫緣
2016/10/12 12:29:00瀏覽561|回應0|推薦11

這是一個聽來的故事, 細碎的片段描述著往日情懷, 有點淡淡哀傷, 時間/地點/人名稍微改編後, 大家就看看, 解解悶囉!

1987年的冬天, 在一個彼此都不是很自在的地方, 兩人因朋友而認識了。小童以自認迷人的笑容, 以及瀟灑的欠身、紳士手勢邀約, 隨即牽起了紅酥手, 緩步滑入七彩霓虹的舞池裡, 開始迴旋著兩個青春飛揚的夢… 薩克式風的樂音緩緩響起, 沉浸在溫柔懷抱的可人兒酣了, 有著悸動, 眼角沁著淚水, 或許是The one you love 歌聲真的讓人醉了…。

溸芫總是低頭不語, 喜歡看著他講一些看似偉大, 實際虛無的未來; 喜歡聽著他自認為幽默的笑話以及詼諧的捉狹, 然後再輕聲地告饒、輕槌肩膀… 就這樣安心的被牽引著, 一路上悲喜與共, 雖然不知前面的路是否濕滑?

小梁租了一部轎車, 載著大家前往東勢林場旅遊… 四個初識但狀似默契十足的年輕人, 不管汽車駕照剛拿到不久, 也不管路途之熟悉與否, 未知的恐懼竟然被心靈慰藉的需求打敗, 一路上笑聲不斷, 眾人酖於靈魂的契合, 風光之旖旎竟無人知曉, 也忘卻孔雀東南飛的預言…。

童心大發的小童與溸芫, 騎著機車, 回到兩人的寂寞芳心王國 -- 小人國。看罷石門水庫洩洪後, 留下倩影在蘇州林園, 在紫禁城、美國拉什莫爾山、高雄港, 在台北大清真寺, 各自內心住著小女孩及小男孩的兩人, 歡度屬於兩人唯一的兒童節…。

小梁在竹東的家鄉殺豬公拜拜, 邀約了兩人。溸芫費近思量與家人的溝通後, 來到新竹火車站, 在那沒有手機的年代, 在人群中尋找那雙相同靈魂的瞳眸, 熱切的如同著火一般… 深深的擁抱撫慰了未定的心。思念之情一路上的傾訴, 背上貼著的是淚水沁濕的臉龐, 環抱的雙手纏繞得更緊了…。在前往竹東的一個商店前, 一個忘形的疏忽, 騎單車的爺爺跌倒了… 一場原本歡愉的饗宴沒了, 在黃醫院急診室裡的兩顆忐忑的心, 卻揪得更緊了!

在與溸沅家裡經營中藥房的閨密聚會後, 小童自覺心中的石頭卸了下來, 雖然有著些許的言語威脅, 但溫暖的承諾卻從自己嘴裡堅定地說出, 幸福似乎就在不遠處, 兩人堅定的往同一方向看去… 十八相送的戲碼在中正公園演了一遍, 卻因為溸芫疑懼的眼神而讓接下去的劇情, 沒有人知道是如何演的… 撞見了溸芫母親, 尷尬的寒暄後, 竟然被邀請到家裡坐坐…。

回到工研院宿舍的小童, 堅強的心, 瞬間崩潰, 淚水潰堤而氾濫了, 長久以來掩藏很好的傷痛以及委屈, 在被窩裡引爆… 無權擁有朋友、無能力追求幸福的家世, 無法提供幸福保障的學經歷, 在漠然的口氣中被一一揭發, 嗒然無法反駁的噤聲, 讓小童猶如裸身跌趺於地, 千夫所指的被丟擲石塊… 原本搭往浩瀚銀河摘星的階梯, 終於崩解, 重重的一擊逼的小童認清自己, 門不當戶不對的格差, 阻礙了幸福追求的信心, 甚且讓生存的意志也幾乎喪失了…。

心急如焚, 不知何以的溸芫, 在通訊不是很發達的年代, 只能忡忡的等著小童原先陽光笑容帶來的可能訊息… 不知經過幾次的挫折與衝突後, 只能黯然地接受了冷峻的分手協議… 就連溸芫閨密電話連繫的最後見面時機, 也始終未見小童的身影出現… 在那沒有B.B Call/手機/E-mail… 的年代, 溸芫的心下著綿綿細雨…。

2013年五月天的一首歌: 突然好想你, 打翻了小童的原本理性, 擺放整齊的記憶匣子。藉著 Google 搜尋引擎, 找到了一些訊息: 溸芫在桃園社區大學進行日本語的教學, 幾張上課照片以及活動影片, 翻攪了原已平靜的心湖… 過的好嗎?曾經的朋友。利用剛學會使用的 FB 工具進行朋友協尋, 但並未查獲任何相關的訊息及聯絡方式後, 時間又逐漸撫平了小童原已激起的漣漪。

2016 年九月, 小童在與老婆及車隊完成單車武嶺挑戰後, 整理感想及照片分享在 Blog 時, 心血來潮的再次於 FB 搜尋溸芫的訊息… 竟然真的找到了, 發了個訊息過去, 終也得到明確的回應, 瞬間時間回到單純無邪的年代, Dan Fogelberg 的 Same old lang syne 躍然響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0083046&aid=7649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