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底的旋律 (二) Bach: Siciliano
2009/12/18 06:51:03瀏覽1283|回應2|推薦8

另外有段心底的旋律、也是久久多年迴旋在常常的獨步時刻。

在最近整理舊CD的過程中,好不容易才找到這段旋律,

只是.... 怎麼有點不像?

 (←不像、不像,可又偏偏就是....)

明明心底的旋律第一句是「咪發咪咪拉發蕊...」,

怎麼自己的CD收藏裡唯一僅有的這首是「咪發咪咪拉咪蕊...」?

哈哈~ 這其中一定有誤會,

取出關鍵字、這是21世紀了,網路上很多資源可找....

用 「Bach Siciliano」 當關鍵字來找,YouTube上面好多呀:

↓這一位在車庫裡彈琴的樂手,味道對了....
( 老舊鋼琴和潦倒的模樣也對了... )

↓這個像在學校禮堂的長笛版本、好沈緩...
風琴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去的教堂...

↓這是典型美國學校的校內表演了,小外甥也在學校那樣的場合表演過...
 這兩個小女生的表演、有自信極了....

↓這是全本演出嘛?看了半天、不太看得出四把吉他的分部~
 想起了大學時吉他社的 程紹義...

 

咦?對呀~ YouTube 上面這些版本明明都是「咪發咪咪拉發蕊...」,

怎麼我的CD裡這一版是「咪發咪咪拉咪蕊...」?

那心裡「咪發咪咪拉發蕊...」印象是怎麼來的?
(當然不是來自YouTube, YouTube從嬰兒長成大人的時刻、我都還在昏迷中...)

不對不對,心底印象一定另有來處,不是來自這片的CD....

這樣抱著疑惑過了幾萬分鐘,

一直到古典CD整理告一段落,整理 Jazz CD 時,才找到這一首:

 
↑ Jacques Loussier - The Best of Play Bach- 2. Siciliano in G minor

對啦、就是它啦~

有幾年車上CD匣一直有這片,
前幾年車子燒掉了之後、就忘記了...

知道是巴洛克時代的音樂、
卻忘記有人重新編曲....

明明不是古典迷、卻偏要往古典找,
愛裝氣質的結果、就活該找不到....

甦醒的過程,
很多記憶、也是要慢慢找回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jaVu&aid=3599224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25 09:38
你音樂系的?
Sugar DejaVu(DejaVu) 於 2009-12-26 17:52 回覆:

不是欸,我不是音樂系的....

( 我也沒問妳是不是中文系的呀~ )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25 09:34

奇怪,為什麼你發這文,我的訂閱沒出現呢?

Sugar DejaVu(DejaVu) 於 2009-12-26 17:49 回覆:

不然就是日子久遠、妳那兩天躲起來了,通知就被新來的訊息淹沒了...

不然就是:妳根本沒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