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1
什麼是免疫力呢?我怎樣才能提高我的免疫力?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21/09/13 15:06:11

很多人看病或者經常聽說自己的免疫力很弱,但究竟什麼是免疫力呢?我怎樣才能提高我的免疫力?

免疫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清除從外界侵入的外來物質(病毒、細菌等)並應對衰老、損傷、死亡和細胞退化的能力。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是人體識別並消除“差異”的生理反應。益生菌 推薦

其實,我國明代醫書《免疫方劑》中的“免疫”一詞,就是指“疫病解脫”,即預防和治療傳染病。 “免疫力”一詞也指人體抵抗病毒和惡劣外部環境的能力,也可以指精神抵抗力。

免疫力是指機體抵抗外界入侵和維持內部環境穩定的能力。空氣中充滿了各種微生物,如細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和真菌。如果人體免疫力不足,它們都可以成為加速早班的病原體。人體會產生針對多種病原體的抗體來抵抗再感染,但抗體具有特異性且有時間限制。例如,鏈球菌抗體只能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保護身體免受鏈球菌的再次侵襲。我無法抗拒。感染其他病毒。

現代醫學發現,免疫與衰老密切相關,免疫系統減弱是導致衰老的最重要原因之一。身體免疫系統的一些特殊細胞吞噬並摧毀所有細菌、病毒、老化和死細胞、突變細胞和侵入身體並引起過敏的物質,穩定身體。 . ..然而,身體的免疫功能在30歲左右開始下降。這種變化悄悄地、緩慢地、持續地發生著。

益生菌推薦

1. 類型

免疫可分為非特異性免疫和特異性免疫。

先天免疫

先天免疫意味著一個人與生俱來。例如,豬瘟會迅速傳染給豬,但與人類無關。這是因為人類並非天生就有這種疾病。

獲得性免疫

獲得性免疫是指出生後自然獲得生命。

2. 免疫紊亂

抵抗力弱

人體的免疫力主要取決於基因,但對飲食、睡眠、運動、壓力等環境也有很大影響。其中,飲食起決定性作用,因為一些食物成分可以刺激免疫系統,幫助提高免疫力。缺乏這些重要的營養素會嚴重影響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

免疫力太高

都是雙面雙刃劍,怎麼強調都不為過。如果您的免疫系統太強,就會導致人體出現異常狀況,並對體外物質反應過度,通常稱為“過敏症”。此時,幾乎任何物質,包括灰塵、花粉、藥物和食物,都可能成為過敏原。它們充當抗原,刺激身體並引起異常的免疫反應,從而導致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和蕁麻疹(風疹塊)。 .. 、過敏性結膜炎、食物過敏、食物不耐受等對自身組織細胞在體內引起嚴重反應,如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性紅斑鼻炎、慢性甲狀腺炎、青少年糖尿病、慢性活動性肝炎等,可能發展為自身免疫性疾病, 有害的貧血和其他疾病 益生菌 推薦

免疫紊亂

免疫力低下的身體容易感染和癌症。異常的免疫系統也會對身體產生有害的後果,包括過敏反應和自身免疫性疾病。

免疫系統沒有得到適當保護的原因有很多,但這種情況下很容易生病,因為很容易受到細菌、病毒和真菌等感染,是免疫力減弱的最直接表現。頻繁生病會增加身體消耗,通常伴有虛弱、營養不良、嗜睡、不適、食慾不振和睡眠障礙等症狀。生病、打針和吃藥是很常見的。每次病癒需要很長時間,而且經常反復發作。如果這樣下去,你的身心發育就會惡化,更容易引發重大疾病。

益生菌推薦

最新創作
什麼是免疫力呢?我怎樣才能提高我的免疫力?
2021/09/13 15:06:11 |瀏覽 45895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今天過敏變得越來越普遍,過敏發病率逐年增加的原因是什麼?
2021/09/13 14:36:55 |瀏覽 4502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人體腸道菌群中存在微生態平衡。益生菌對健康有益
2021/09/13 14:29:16 |瀏覽 45043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維生素的各種功效和營養作用需求。
2021/07/07 16:21:56 |瀏覽 37202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益生菌 過敏使用益生菌會產生依賴性嗎?
2020/07/22 16:25:22 |瀏覽 205042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