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大難當頭,吳敦義背後插刀!
2016/09/27 08:19:28瀏覽2923|回應15|推薦38


1948年次、今年六十八歲的吳敦義在1973年二十五歲那年被國民黨提名、並當選為最年輕的台北市議員,開始步入政壇,過去四十多年來,歷任南投縣長、高雄市長、立法委員、行政院長,乃至於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中華民國副總統,國民黨對於吳敦義可以說是「黨」恩浩蕩,昊天無極.

吳敦義除了在高雄市長選舉中曾經被民進黨的謝長廷「暗算」過一次,在仕途上應該算是一路順暢,只是在成為馬英九副手、與馬英九聯手登上政治巔峰之後,高高在上的馬、吳整個脫離了國民黨基層民意,使得國民黨開始墜入了無底的深淵,沉酖於宮廷遊戲,國民黨淪為高層權鬥的工具.

國民黨成就了吳敦義,試問吳敦義為國民黨做過什麼?

20141130日,國民黨在縣市長選舉潰不成軍,馬英九辭黨主席以示負責,吳敦義跟著辭去了第一副主席以示不必負責.不必負責,也就罷了.如今國民黨大難當頭,吳敦義為了謀奪國民黨黨主席職位卻大有在自己人背後插刀之嫌.

「換柱」,吳敦義舉手贊成.「倒柱」,吳敦義毫無忌諱.

國民黨最近一次黨主席選舉,吳敦義的老家南投的票大多數灌給了洪秀柱的對手.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全國代表大會無異議通過新黨綱,吳敦義斷然一再表示不同意.國民黨被民進黨以不當黨產凌遲,吳敦義並沒有共赴黨難,千里迢迢跑到美國不是爭取僑胞支持,遠渡重洋只是專程去拆洪秀柱的台.

吳敦義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其實走的就是馬英九死抱美國佬大腿的老路子.換句話說,就是為了美國的利益「繼續分裂中國、但是不容以台灣的名義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吳敦義為了對美國佬表示效忠,甚至不惜隔海重炮轟打黨中央.

2009128日,吳敦義在接受採訪兩岸議題的時候,在不經意間曾經說出了心底裡對兩岸關係的認知:「台灣要統人家沒能力,被統不願意,搞獨立沒必要;搞到內部分裂,外面有危機,只有不負責任的人或白癡,才會覺得應該搞一個獨立國.」

吳敦義隨後為稱呼台獨分子為「白癡」二字表示收回並致歉,但是對於放棄大陸國土的「中華民國模式台灣獨立」卻顯然居之不疑,吳敦義跟蔡英文兩岸政策的差別,僅在於不改變中華民國國號.蔡英文是一中一台,吳敦義走的則是兩個中國路線.

「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洪秀柱所謂「深化九二共識」一語道破「一個中國」的精義就在於兩岸共同認知的「台灣與大陸都是中國的一部分」,除了被「吞併」,洪秀柱為台灣保留了一個通過和平談判,謀求兩岸「復合」、從而構建「一個完整的中國」的機會.

對於洪秀柱的兩岸政策,吳敦義顯然比蔡英文更蔡英文,比民進黨更民進黨,對於自己的黨主席洪秀柱、吳敦義更是毫無猶豫地給扣上了一頂「跟共產黨一鼻孔出氣」的紅帽子.

蔡英文舔日本鬼子,吳敦義抱美國大腿,最好的結果是讓台灣在戰爭的陰影中成為美國、日本的附庸,洪秀柱力排眾議讓台灣可以在中華民國的現狀之下,中美等距外交,避免掉被吞併的危機,也為台灣爭取到一個有尊嚴的與大陸復合的機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758748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ockwe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1 13:06

吳敦義至少有兩個機會出來,一是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二是黨主席選舉。他如果對於洪秀柱的黨路線理念不認同,早該在黨主席選舉期間出來和洪進行路線辯論。

結果不是,黨主席都選完了,全代會也開完了,選主席不提,黨大會中不提,偏偏跑到海外放炮,很明顯背後捅刀子的行為。退一萬步,洪秀柱再爛,人家有勇氣承擔責任,這群老奸巨猾的男人們?一個個和王金平之流一樣,前面拍拍手,後面下毒手,要耍權謀詭計也有個道理,何況是自己人?對付政敵都還沒這麼兇狠。

我實在很想勸勸柱姊,黨主席別幹了,將亡之黨領導的破位子丟給那群臭老九去爭吧!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30 10:11


引用 新浪香港 轉載《星島日報》9/25
〈英工黨重選黨魁 「左王」高票留任〉:

『英國在野工黨周六公布黨魁選舉結果,被「逼
宮」的現任黨魁「左王」(Jeremy Corbyn)以
接近百分之六十二得票率,大敗對手成功留任。

工黨國會議員在六月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曾對
Corbyn舉行不信任投票,指他為留歐派拉票不力
,結果有近七成議員投下不信任票。但他拒絕辭
職,導致一年內舉行第二次黨魁改選。如今Corbyn
壓倒性的姿態膺選留任,對「逼宮」議員無疑是
一大打擊。』

.

感想:洪秀柱黨主席 的處境,不也和 英國的Corbyn
很像!

柱姐 被 黨內立委 扯後腿,Corbyn也是如此。

但是 黨魁選舉開票的結果,Corbyn連任成功!而且
選票 比他第一次參選時 還要多。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9 08:54


我覺得 洪秀柱只要穩紮穩打,其「一中同表」的
論述 在 藍營是受歡迎的。

洪秀柱黨主席 找了 蔡正元執行長 就任要職,有
了蔡正元 這位 戰力十足的盟友,我看“反柱派”
很難 再度得逞。

當初 蔡正元委員 接任政策會時,《中時》電子報
下面的留言,藍營 全面按讚、叫好。甚至有人
言:
「讚,國民黨的梅長蘇就位了,正元兄,加油
.

恰巧 這次襲台 的 姬,威力 猶勝去年的蘇迪勒
。【國民黨的長蘇就位了】,想靠“美國神山”
是沒用的。

而且 這次 一中同表的論戰,也等於看出 詹啟賢
副主席 是挺 柱姐的。上次 黨主席之爭,黃敏惠
在 嘉義 選的不錯。但 這次 柱姐 獲得蔡正元、
詹副主席 的力挺,反柱派 不可能在 南部 選的
像 上次這麼好。

《新新聞》的 晏明強 都有最新文章出來了。原
這位 晏兄 是看好 吳敦義,但現在 兄 已
轉為 看好 洪秀柱 連任成功。


何中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獨、不統不是神經病嗎?
2016/09/29 08:50

別把馬英九當神。

UDN版主田園火雞最近一篇貼文{「一中各表」還有市場嗎?}節錄共享:

國民黨有沒想到,很可能就是這句「九二共識 + 一中各表」讓他們敗得如此淒慘?

「九二共識」被綠營解讀成賣台政策,「一中各表」更被譏為自說自話,因為對岸根本沒承認過「一中」可以各自表述。
馬英九更奇妙了。他去東吳大學開了個無給的講座,為「一中各表」提供說法。是說,像中國人改了姓之後就不算是一家人了。照這說法,大陸也可說馬,或國民黨除洪秀柱以外的大咖都是「獨台」,就是鄧小平說的「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兩個中國」都是台獨。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換柱也有你們!吳郝大老們放手吧!請不要做國民黨的罪人!
2016/09/28 22:31

與洪不同調 爭黨主席吳郝配有望?

 

國民黨如再爭權奪利,一定被人民唾棄!

 

(請點閲下面網址)

 

不難得
2016/09/28 10:56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9-28 11:23 回覆:
實在懶得理你,不過看在這五張照片的份上,提醒一下,你領的是國民黨的薪水,幹的跟著五位一樣都是窩裡反的事.

不難得
2016/09/27 12:34


皇國昌
2016/09/27 12:08
獨台, 跟台獨, 都是一個鼻子出氣(一左一右),  都在美日軍政府主控下, 都是美日附庸狗腿子皇民, 都在台灣吃香喝辣 騙吃騙喝! 都把中國人當敵人! 中國越讓利台灣越獨! 台獨,獨台皇民用讓利銀子買一大堆美國軍政高價破銅爛鐵, 買一大堆日本軍政府高價產品, 還A一大堆作建國基金! 中國讓利台灣是肉包子打狗, 不可行, 除非中國不急於統一, 統一是玩假的?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9-28 11:34 回覆:
中國越讓利台灣越獨! 這話說得好,台灣人賤,敬酒不吃吃罰酒.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7 11:26

南明與國民黨丟大陸末期,也是內鬥不已

張學良來台後,鑽研明史,就不知對南明是否有深入研究

明亡,但中國未亡,就不知國民黨亡,中華民國是否也跟著去了

中華民國若亡,對吳敦義郝龍斌的影響不大,反正郝龍斌也拿過綠卡了,對吾等平民是否影響大,他們也不在乎吧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9-28 11:33 回覆:
吳敦義郝龍斌都只是在為自己搶位子,那管百姓死活.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7 10:58
喊「反獨」卻不喊「統一」,其實是假「反獨」,真「台獨」!!!!!!!!!! 吳敦義 no guts.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9-28 11:31 回覆:
勇於私鬥,怯於公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