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再美的詩意也比不上現實的踏實
江南之美
象徵人對理想的一種追求
一整片烏托邦的嚮往
它只在夢裏
停 留

藍海留筆

文章數:630
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創作散文 2021/06/20 11:12:44

<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作者:现在的蓝海
      “老師,我要怎樣才能獲得23分?”“老師,我要怎樣才能入圍《全國得獎作品專輯》?”線上教課的便利性,似乎使學生的需求傳達變得更輕而易舉... ...那到底怎樣的教育方式才能讓學生學會“做人”呢?記得那一天是我剛加入小作家教室實體課不久,疫情前的某日。一名家長讓我上了一課,是她讓我知道什麼叫真正的品德教育。
       那一天下課,在下一班進入課室有大約10分鐘的交替時間,一名天真活潑的短髮女孩對老師說:“老師,我們組沒有得到寶可夢。我要!”這一幕正巧被在後方通知學生,家長來接送的我發現。只見陳老師為了不令孩子失望,就和善地讓她拿一隻寶可夢模型帶走。當然,我不否認這樣的做法,其實也是希望用愛的教育來感化她。這時,學生的家長來了,帶著匆忙的腳步拉著女孩走了。在他們下樓梯間的時候,我聽見女孩對媽媽,用掩藏不住興奮的心情說這天雖然沒有贏得整租冠軍,也收到一隻特別的“寶可夢”模型。
      下一秒,女孩的媽媽在經過一番勸說下,朝我搖著頭,再對著她說:“有些事情必須讓她知道。”原來這位媽媽告訴自己的女兒,想要什麼就必須努力爭取,這次輸了沒關係,還有下一次,因此要求她將寶可夢模型還給老師。
       我被這樣的場面感動了。同時也是從那一刻開始,更堅定我對教育這一塊其實就是要”做好品德教育“的決心。 ”愛的教育“很重要,但是孩子在未出生前是依靠媽媽體內的養分而存活下來的。因此,其實打罵解決不了問題,是非對錯還是要讓不具備判斷性的孩子明白。不是嗎?

P/S:年齡漸長,最近的記性越來越差,因為我真的太不想忘記這件事情了。

最新創作
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2021/06/20 11:12:44 |瀏覽 33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海盗船
2019/10/05 12:55:15 |瀏覽 487 回應 2 推薦 3 引用 0
2019/10/04 12:16:29 |瀏覽 439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原點
2018/10/20 20:35:10 |瀏覽 614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Yesterday one more
2017/01/04 14:45:31 |瀏覽 54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