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腸道菌群失調推薦益生菌補充
2019/06/20 16:15:38瀏覽1213316|回應0|推薦0
人類腸道內存在1000-1150種細菌,總數達到100萬億,腸道菌群 99%由厭氧菌組成,參與多種有益於宿主的反應,包括分解膳食纖維產生短鏈脂肪酸、外源性食物的無害化、維持腸上皮完整性、生成營養物質、維生素和介導免疫反應。

人類腸道菌群的另一大重要功能為屏障功能,有效抵抗其他致病菌黏附或者定植。腸道內大量且品種繁多的細菌可以產生類似於抑菌素的物質來抵抗外界細菌入侵。疾病(如癌症性腸病、大腸激躁症、哮喘和肥胖)或治療過程中藥物的使用均可引起腸道菌群失調。益生菌 推薦

如何恢復腸道菌群平衡,增加有益菌?
1,營養均衡
多吃膳食纖維食物:膳食纖維(如:穀物,蔬菜,水果,海藻,真菌等)是腸道細菌最喜歡的食物。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並排出大量糞便是活躍腸道菌群的最佳證據。
少吃肉:肉中纖維很少,每天食用時排便量會減少。過量的肉類消費,有害細菌將占主導地位,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多吃發酵食品:發酵食品也是腸道細菌最喜歡的食物。我們可能希望在三餐中添加酸奶,納豆,泡菜等發酵食品。
少吃食物添加劑:食品添加劑如防腐劑,人工色素,增稠劑等會對腸道菌群的生長和增殖產生不良影響。因此,盡量少吃加工食品,多吃天然綠色食品。
2.合理使用抗生素
長期濫用抗生素不僅會殺死腸道中的有害細菌,還會殺死有益細菌。它還可以在治療炎症的同時引起便秘和腹瀉。因此,合理使用抗生素,避免長期或濫用抗生素是預防腸道菌群失調的重要手段。
如果你必須使用抗生素,你可以同時服用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以防止腸道菌群失調。
3.補充益生菌和益生元
便秘,腹瀉,消化不良,腸炎,肝硬化和接受化學療法或放射治療的癌症患者可以補充益生菌或益生元,以維持腸道菌群平衡並增強人體免疫力。益生菌 推薦
4,適度運動,促進腸蠕動
適度的運動可以改善身體的功能,而放鬆心情有利於腸道的蠕動和腸道中有益菌的生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81102250&aid=127607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