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5
寶寶經常發燒生病,是不是因為免疫力低?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21/09/11 17:28:20

當孩子生病時,父母比孩子更難受。這麼想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既然這是家長們關注的焦點,下面就為各位媽媽們解答一下免疫問題。

寶寶經常發燒,是不是因為免疫力低?

發燒只是一種症狀,而不是原因。如果您的孩子發燒,請尋找原因。不要認為發燒的孩子通常免疫系統較弱。

最忌諱的做法是一旦孩子生病就選擇抗生素+抗病毒藥物+免疫增強劑。這不利於免疫系統的成熟,反而會造成損害。

我家寶寶對牛奶過敏。免疫功能差嗎?

過敏本身是免疫功能異常增強的表現,而不是免疫功能減弱的表現。如果孩子對牛奶過敏,避免牛奶及其製品,使用深度水解或氨基酸配方奶,以保證營養來源。

開始添加輔食時,可以根據孩子的接受程度,逐步添加,找到孩子能接受的食譜。

孩子感冒好幾次了,是免疫系統有問題嗎?

除了呼吸道症狀外,感冒的診斷還應包括胸部X光檢查結果和病原學檢查結果。發燒+咳嗽+咳痰,不要輕易診斷感冒和肺炎。

而且即使是感冒和肺炎,也不一定是細菌感染。只要孩子不是複發性細菌感染性肺炎,並不代表免疫功能有問題。

為什麼服用益生菌可以提高免疫力?

益生菌的作用是改善腸道菌群。腸道菌群的改善不僅是為了消化吸收,也是為了提高腸道的免疫功能。腸道免疫功能的增強會刺激全身免疫功能的增強。

因此,對於真正的益生菌製劑來說,其適應症的第一個適應症應該是提高免疫功能,比如Nubeile益生菌。要通過益生菌調節免疫力,至少需要服用3個月。

母乳喂養是細菌餵養。吸入乳頭周圍和乳管內的細菌,不僅有利於孩子腸道菌群的建立,還能通過刺激腸道免疫促進全身免疫系統的成熟。

配方奶餵養會缺乏母乳喂養的細菌過程,所以配方奶餵養的寶寶應該適當添加活性益生菌。這就是一些嬰兒配方奶粉添加益生菌的原因。

我的孩子有哮喘,我應該給他吃一些增強免疫力的藥嗎?

哮喘的常見原因是過敏。過敏是免疫增強的一種表現。如果抵抗力增加,過敏就會變得更嚴重。治療哮喘首先要尋找過敏的原因,去除過敏原是主要的治療方法。

哮喘發作時不應使用抗生素,除非同時有細菌或支原體感染,應使用支氣管解痙藥和皮質類固醇。

我的孩子經常生病,我需要治療以提高免疫力嗎?

如果孩子沒有反复細菌感染,就說明不存在免疫功能減弱的問題。不要認為您的孩子感染了病毒,因為他的免疫系統較弱。免疫系統包括先天免疫和獲得性免疫。

獲得性免疫是在出生後不斷受到刺激後產生的,因此父母無需採取任何方法來提高正常孩子的免疫功能。

如何保護寶寶的免疫力?

保護兒童的皮膚可以確保建立免疫系統的第一道防禦屏障。因此,沒有必要每天對孩子的皮膚進行過於認真的清潔。

建議每天給孩子洗澡,但不建議每天使用沐浴露。沐浴後,使用知玉方潤膚露。對於皮膚乾燥的孩子,可以選擇植物性乳液。

抗生素會破壞免疫系統,為什麼?

如果您的孩子感冒了,請務必確定是否是細菌感染。反复主動使用抗生素不僅不會增強孩子的免疫功能,反而會破壞它。

孩子接受抗生素治療越積極,孩子就越容易生病,因為疾病本身會刺激獲得性免疫系統的成熟,而抗生素會削弱它。

母乳喂養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嗎?

在胎兒出生前,母親將自身體內的免疫球蛋白IgG通過胎盤傳遞給胎兒。這些 IgG 可以在嬰兒體內停留約 6 個月。

寶寶出生後,媽媽不斷通過母乳喂養將腸道和呼吸道產生的抗體IgA餵給寶寶。

此外,還有很多營養成分母乳中具有生物活性,能促進寶寶免疫系統盡快成熟。

最新創作
寶寶經常發燒生病,是不是因為免疫力低?
2021/09/11 17:28:20 |瀏覽 45026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如何增強免疫力,讓寶寶遠離頻繁的疾病困擾呢
2021/09/11 16:45:10 |瀏覽 4503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運動後的幾種禁忌,要注意
2021/09/11 16:21:34 |瀏覽 45044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補充營養外還要做對三件事才能事半功倍。
2021/07/08 15:48:15 |瀏覽 37193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長壽從散步開始,平時避免壓力過大
2021/07/08 15:03:30 |瀏覽 37225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