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遙 . 寄 . 相 . 思 


 


 


Chopin Nocturne Op.9 No.2 (Arthur Rubinstein)






 

文章數:53
地上平安歸人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08/12/22 03:40:53


(請先點選進入yahoo news)


什麼是2007年最重大的新聞?
或者說是: 全球人類最關心的新聞?

Yahoo列了十個,這十則新聞並不是由置入性行銷的媒體老闆選出來的,而是全球上網的網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 沒有灌水、沒有政客金權在後面撐版,而是2007一整年,由看到了這些新聞,覺得很重要,很溫馨,.....而轉寄轉載給家人朋友的最多次的十則新聞。
我們來看看什麼是人類最真心關懷的十大新聞:

第一名, Oscar,一隻肥嘟嘟的貓貓,住在美國羅德島的安老院中。


他有非常的人性與超能力---它可以預知死亡的來臨,在養老院老人臨終前,他會靜靜的綣縮守候在他的老朋友、「家人」身邊,陪他們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看來眾生不止有佛性,比起很多「人」; 尤其是近來不斷發生的棄養老人、活人送進殯儀館的事件, Oscar的人性,顯然超越了台灣許多的政客與所謂的「人」。

 

第二名: 真正的;愛你到天荒地老
一對戀人,約五千至六千年前,住在義大利,至死都緊緊擁抱

一個冷門考古學的發現,可以引起如此廣大的迴響, 也許是人類經歷了太多速食愛情、太多的感官刺激的後二十世紀現象後, 對單純而永恆的愛情的一種渴望。


第三名: 也許我們並不孤單
天文學家首度發現與地球環境極為類似的一顆行星; 這顆被命名為Gliese 581 c 的行星有著與地球極為類似的溫度、大小(重力)、與重要的生命之源--水, 她遠在120兆英里以外。

 

「生年不滿百,常懷千歲憂」,這是做為人類的獨有現象與責任,老天爺也不時的以各種方式提醒祂的浩瀚偉大與人類的渺小; 1994年祂用連續八次爆炸規模超過地球大小的木星撞擊提醒人類祂的存在, 才上週, 一顆小小的行星與地球與火星軌道擦身而過, 老天爺不斷用奇特的方式提醒人類的有限性、與,什麼才是對生命來說,最重要的事。
照例,這樣的科學重大發現,在台灣是個連報紙電視都懶得報的新聞,我們被強制灌輸比較喜歡看小丑們的危城爭霸、一群低等生物間求偶與生殖器間的肥皂劇關係,而老外們已把眼光放在120兆英里以外。


第四名: 蜜雪兒小姐與包金先生,快樂的迎接他們家第十七個孩子。
看了這種一群大小娃娃擠呀的畫面,有人覺得溫馨、有人覺得驚奇; 在現在的台灣,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蜜小姐賢伉儷感情好、身體健康這是充分條件, 生不生得起? 養不養得起? to be or not to be? 是更重要的必要條件。
多虧了我們捧出來的政客,台灣這幾年出生率全世界倒數第一,今天主計單位才發表: 台灣進入人口零成長的紅線; 也就是說, 我們不要以為自己有錢、或幻想以後自己老來有錢,如果我們再繼續自做孽, 20年後,這個島上恐怕只剩一群自私的老人、與更無能為力的中年人。 如果我們的政客與選民學不會真正的尊重生命與人道精神, 而是拿歐美社會福利精神中的皮毛來亂開支票騙選票,那自做孽的老人地獄, 很快就會在台灣實現。


第五名:我們真的不孤單,白痴到好歹有個伴
泰國警察為了一洗惡劣形象,竟然以為掛上粉紅色的Hello Kitty臂章就可奏效。
為了拼入(返)聯、拼選舉, 順便幫台灣提昇能見度;
建議我們的狗官與政客們,不妨全掛上麥兜的披風、掛上粉紅色的鼻子與耳朵, 明年跟泰國拼了! 一定要搶進十大新聞!


第六名: 年終不血拼
San Francisco的環保人士發起一項運動、並身體力行: 過一個不買任何新東西的年。
「這個世界多數的人類是活在貧窮線下的, 過度消費的文化,加速了地球資源的消耗」, 派瑞,一個兩個孩子的父親如是說。
他的話,值得我們認真思考。


第七名: Croc鞋不安全
小洛伊出院了, 他快樂的與他的貓熊合照,前方擺著一隻Croc鞋,這隻鞋子讓他被電扶梯夾傷了腳指。

會瘋狂轉寄這則新聞的,八成是家有小鬼的爸爸媽媽們; 同第四則新聞, 一個從文化上友善對待新生命的社會,而非給錢了事的政府,或許才是兒福政策的真正該有的本質。

第八名: 殞石帶來怪病
九月份,殞石掉落到秘魯南方的村落,這顆很臭的殞石,造成了村民集體罹患一種怪病,患者會頭痛嘔吐。

同第三名,老外對地球以外的事務顯然比我們有更濃厚的興趣, 或者,我們是連台灣都搞不定了,無暇管那麼遠的事。 對了,

這就是-----愛台灣啦!


第九名: 六千七百萬美元的西裝褲
一個美國法官想錢想瘋了,想要乾洗乾洗店的老韓小老闆; 為了一條西裝褲; 他控告並要求六千七百萬美元的損害賠償, 結果當然是敗訴。
老韓的律師得意的說:「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說明一位辛苦的小老闆如何對抗司法體系不當侵害人民權利的故事」。

感想:
1.沒事別惹高麗棒子,人家不玩則已、一玩都是玩真的; 看人家搞工運、反貪腐、GNP活活追過台灣就知道人家一向是玩真的。
2.

不必東張西望
人間哪有天堂?
中間隔個太平洋
到處都馬一樣

3.公平與正義一向只降臨在爭取她的人身上,而不是等待她降臨的人身上。
給一些原本是該當先鋒,而如今拉著先鋒當後衛的人參考。


第十名: 吉娃娃Zoey救了小主人
才一歲的Booker在祖母家的後院玩,不幸遇上一隻凶猛的響尾蛇,響尾蛇立刻展開攻擊,小狗狗見狀馬上過來救小主人,而且不幸被蛇咬傷了。
所幸小孩平安、小狗Zoey就醫後也被救回來了。
小狗狗的表情,與別的狗狗跟小小主人在一起合照時一樣: 混合著幸福、焦慮、快樂、與無奈。

總計十大熱門新聞中, 與貓貓狗狗有關的佔20%, 與愛情與家庭價值相關的30%,與小朋友相關的30%,與地球、宇宙與環保議題有關的30%, 與社會公義相關的議題20%。

 
政客天王 0%。
明星緋聞 0%。


走過了紛紛擾擾的2007,我們最掛心的十個人、十個問題是甚麼?
是不是與全球人類關心的問題一樣: 我們的家人、與整個人類的未來?
這一年的辛苦;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


1865年,一百多年前的今天, Phillip Brooks他沒有去狂歡、或參加晚會,他在西奈沙漠、在耶路撒冷,追尋二千多年前東方三博士追尋過的腳蹤, 他仰望星空, 於是寫下了這首傳唱百年的詩歌-----O little town of Bethlehem;


美哉樂哉小伯利恆
O little town of Bethlehem

合城平靜安寧
How still we see thee lie

長夜漫漫寢夢沉沉
Above thy deep and dreamless sleep

星河寂歷無聲
The silent stars go by


突然暗夜全明亮
Yet in thy dark streets shineth

照來永世之光
The everlasting Light

天上榮耀歸於真神
The hopes and fears of all the years

地上平安歸人
Are met in thee tonight

 



但願:

 
天上榮耀歸於真神, 地上平安歸人
The hopes and tears of all the years
Are met in thee tonight

中國國民黨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from kmt to Sunism
http://www.sunism.org/

 

最新創作
Master and Commander ----梟雄
2010/04/14 14:10:46 |瀏覽 63157 回應 167 推薦 1097 引用 3
Master and Commander ----果然是個賤人
2010/01/10 04:42:22 |瀏覽 49613 回應 53 推薦 730 引用 0
Dangerous Liaisons危險關係
2009/09/17 07:19:45 |瀏覽 42245 回應 48 推薦 601 引用 0
立正。敬禮。
2009/08/17 00:41:27 |瀏覽 24316 回應 36 推薦 497 引用 1
我非常的不高興!
2009/06/27 19:37:28 |瀏覽 44787 回應 46 推薦 515 引用 0

精選創作
懷念孫運璿 In Memory of Sun Yun Suan
2008/03/18 14:55:41 |瀏覽 27056 回應 11 推薦 90 引用 0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會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
2008/03/12 01:08:52 |瀏覽 39277 回應 6 推薦 80 引用 0
【9月9】凱達格蘭大道上・溫柔的力量
2008/03/10 05:58:24 |瀏覽 20350 回應 2 推薦 40 引用 0
【9月9】當我們在凱達格蘭大道上
2008/03/09 05:51:36 |瀏覽 30622 回應 0 推薦 33 引用 0
我看龍應台
2008/03/08 07:19:22 |瀏覽 21878 回應 3 推薦 55 引用 0

最新影像 376
pARK01
pARK01
pARK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