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
如何正確養護自己的頭發呢?
休閒生活其他 2018/10/15 14:45:13

  中醫理念護理三千煩惱絲

  人人都希望擁有一頭烏黑潤澤、茂盛濃密、清潔柔順且富有彈性的秀發。中醫有“發為血之餘”和“腎其華在發”之說,講的就是頭發的榮枯潤澤與身體中備有盛衰和腎氣的強弱息息相關。所以說,一頭健美的秀發,是身體健康的一面鏡子。

  如何正確養護自己的頭發呢?

  首先,要學會正確的洗發。洗發的間隔時間應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而定。當然,洗發的次數並不是越勤越好,洗發次數過多反而會對頭發的保養不利。洗發之前,應先梳頭發,將洗發水倒在手掌心輕輕搓起泡沫後再抹到頭發上,不要用指甲猛力抓刮頭發,應用手指指肚輕揉頭皮,再用水將洗發水徹底清洗幹淨。洗發的水溫應以接近正常人體溫度為宜,過熱會導致頭發受損變得松脆易折斷,過冷會導致去汙效果差,使得頭皮毛細血管痙攣,影響頭發的血液供應。盡可能不定期更換洗發水。

  其次,勤於梳頭發。古人雲“梳頭過千,頭不白”,是不無道理的,經常梳頭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利於頭皮部的新陳代謝。當然,最好選用角質或木質的梳子,它有助於頭發潤澤,增加毛囊的營養供應,使皮脂均勻分泌,還能避免產生靜電。

  最後,人的精神狀態和飲食習慣也影響著頭發的健康。

  俗語道:“愁,愁,愁,白了頭。”想想伍子胥過昭關,一夜愁白頭,說明強烈的精神刺激對頭發傷害很大,所以說保持心情舒暢很重要。

  合理、均衡、科學的飲食也是頭發健康的必要條件。應多吃動物肝髒、蛋黃、黑芝麻、核桃、黃豆等。

切莫在潔白的生命月光上塗上苦澀的一筆

最新創作
如何正確養護自己的頭發呢?
2018/10/15 14:45:13 |瀏覽 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皮膚保養
2018/05/03 16:23:10 |瀏覽 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