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敏性鼻炎第一個要避免接觸過敏原
2018/11/28 12:04:41瀏覽105054|回應0|推薦0

據統計,我國過敏性鼻炎的發病率為8.7%~24.1%,每10人中有1~3人患有不同程度的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似乎是一種輕微的疾病,但如果您不接受常規治療,可能會出現並發症,如哮喘,鼻竇炎,結膜炎和咽鼓管功能障礙。在嚴重過敏性鼻炎患者中,70%影響睡眠,94%影響生活和工作。

益生菌 過敏

適時補充益生菌調整過敏體質,對抗身體的過敏現象是很好的方式


什麼對過敏性鼻炎有好處?


過敏性鼻炎的定義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發生在鼻粘膜中的過敏性疾病。一般人群的患病率為10%-25%。其特徵在於鼻癢,打噴嚏,鼻子分泌過多和鼻粘膜腫脹。


過敏性鼻炎的分類


過敏性鼻炎分為常年性過敏性鼻炎和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後者又稱花粉熱。過敏性鼻炎的發病率與遺傳和環境密切相關。


過敏性鼻炎的臨床表現


該疾病的特徵是鼻癢,陣發性打噴嚏,大量水鼻和鼻塞。


鼻子發癢:瘙癢和結膜充血可能與過敏性結膜炎有關。


打噴嚏:陣發性連續發作,從幾個到幾打不等。


:大量的水鼻子。


鼻塞:不同程度的嚴重程度。


了解什麼是過敏性鼻炎和症狀,那麼我們就會明白哪種藥對過敏性鼻炎有好處。據醫生介紹,過敏性鼻炎的主要預防和治療方法包括:避免接觸過敏原,藥物治療,免疫治療和健康教育。


1)避免接觸過敏原


避免接觸過敏原是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最有效方法。無論是食物或植物過敏引起的過敏性鼻炎,它都不再過敏或症狀消失。


2)藥物治療


a.糖皮質激素。鼻內糖皮質激素是治療過敏性鼻炎最有效的藥物。對治療無效的嚴重過敏性鼻炎可用於短期口服糖皮質激素,但應注意不良反應和用藥禁忌症。


b.抗組胺藥物。口服或鼻腔第二代抗組胺藥是治療過敏性鼻炎的一線藥物。它可單獨用於治療輕度過敏性鼻炎,並與鼻內糖皮質激素聯合用於治療中度至重度過敏性鼻炎。口服第二代抗組胺藥治療過敏性鼻炎患兒安全有效。


c.抗白三烯藥物。除成人持續性過敏性鼻炎外,它適用於所有類型的過敏性鼻炎患者。然而,口服白三烯受體拮抗劑具有有限的功效,並且通常與鼻內糖皮質激素或抗組胺藥聯合使用。尤其是過敏性鼻炎伴哮喘的患者。


d.顏色酮。在鼻子中局部使用色酮藥物需要每天4劑。在眼睛中局部使用色酮藥物可有效緩解與過敏性鼻炎相關的眼部症狀。


e.減充血劑。緩解鼻塞可以在短時間內(5天內)使用,但不建議學齡前兒童使用。不建議使用口服減充血劑和H1抗組胺藥的組合。


f.抗膽鹼能藥物。鼻內使用可有效緩解鼻漏症狀。



什麼對過敏性鼻炎有好處?


3)免疫療法


免疫療法是一種通過免疫調節機制改變過敏性疾病的自然進展的療法。通過治療,一些患者不僅緩解或消失了過敏性鼻炎症狀,還防止過敏性鼻炎發展為哮喘,抑制新過敏原的出現,這是藥物治療無法實現的。


4)其他治療方法


a.鼻腔沖洗。鼻腔沖洗可改善過敏性鼻炎患者的鼻腔症狀,提高生活質量,減少下呼吸道炎症。結合鼻腔激素可以取得更明顯的效果。使用40°C鹽水是適合鼻腔沖洗的溫度。


b.花粉阻滯劑。花粉阻滯劑屬於長鏈碳氫化合物,其物理性質相對穩定。它可以在鼻前庭上形成保護膜,有效防止花粉等過敏原進入鼻腔。相關研究已經證實,與安慰劑相比,花粉抑製劑在減輕常年性過敏性鼻炎患者的鼻部症狀和改善生活質量方面也是有效的。


c.手術治療。對於無效或不願接受藥物治療的過敏性鼻炎患者,可考慮手術治療。理論依據是降低副交感神經對鼻粘膜的支配範圍,降低鼻粘膜的敏感性;減少由鼻腔異常引起的阻塞和過敏原沉積。臨床可用的手術方法包括翼管神經切斷岩淺大神經切斷篩前神經切斷,鼻後神經切斷和各種下鼻甲手術。目前,存在關節手術的趨勢,其同時阻斷涉及過敏性鼻炎的發病機理的兩種或更多種已知途徑。手術治療的短期療效是積極的,長期療效仍存在爭議。


d.益生菌 過敏建議選擇含有LP菌,LGG菌,A菌和B菌的益生菌,對於過敏改善的效果會比較好。


作為一種慢性疾病,過敏性鼻炎不能僅限於諮詢過敏性鼻炎。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生活習慣,科學醫學是關鍵。研究表明,避免接觸過敏原是預防過敏性鼻炎的最有效方法;藥物治療是緩解症狀的有效手段之一;免疫療法是唯一可以通過免疫調節機制改變過敏性鼻炎自然進展的治療方法;必要時可以選擇手術治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4729d4&aid=12058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