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選擇益生菌?關鍵看這3點
2019/03/04 18:00:36瀏覽213033|回應0|推薦0

首先,看看菌株


並非所有益生菌都可以被0-3歲的嬰兒食用。有必要看一下菌株。益生菌分為三個層次:屬,種和菌株。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益生菌協會已明確說明益生菌的功效。取決於菌株,益生菌的標籤應包括菌株的名稱。


為了給嬰兒服用益生菌,國家健康與家庭委員會公佈了三份嬰兒和幼兒食品清單,其中包括7種菌株,其中包括9種菌株。



1,2011年10月24日衛生部公告第25號,2011年,“可用於嬰幼兒的菌株清單”包括嗜酸乳桿菌-NCFM(1歲以上嬰幼兒),動物雙歧桿菌枯草芽孢桿菌Bb-12,乳雙歧桿菌HN019,乳雙歧桿菌Bi-07和鼠李糖乳桿菌LGG,鼠李糖乳桿菌HN001,共6株菌株4株。


2,2014年6月18日,補充了一株羅伊氏乳桿菌(菌株編號DSM17938)。


3,2016年6月8日,補充了兩株發酵乳桿菌CECT5716和短雙歧桿菌M-16V。


不同的益生菌菌株發揮不同的作用,即存在菌株特異性。


1例如,在動物源雙歧桿菌益生菌研究進展方面的研究進展,提到動物雙歧桿菌不僅能促進鐵和維生素D的吸收,還能有效降低血氨濃度,改善體內蛋白質積累,增加蛋白質消化和吸收率;


2充分展示BB-12產品調節人體腸道菌群,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功能;


3根據數據,羅伊氏乳桿菌是一種益生菌,具有改善過敏,預防過敏性複發和調節腸道功能的作用。


研究員表示,目前批准用於營銷的益生菌的安全性得到保證,但由於個體差異,消費者在選擇產品時應注意尋找產品。適合自己的。


據了解,市場上益生菌產品中添加的量通常符合標準,但仍有許多產品不表明該菌株。對於這種益生菌產品,我們不建議為嬰兒和幼兒購買。



第二,益生菌活性


益生菌是一種活細菌製劑,其活性是益生菌最基本的先決條件。只有進入人體腸道後存活的細菌才能在人體腸道中定殖並發揮有效作用,如形成腸道的微生態屏障,產生大量對人體有益的物質,限制壞菌繁殖 ,抑制和消除有害細菌。它在腸道中產生有害物質和毒素,並維持腸道微生態平衡。


如何確定益生菌的活性主要取決於這兩點:


1儲存條件


益生菌生產者用於保存益生菌活性的特殊方法,如主動保護技術和益生菌製劑的載體。益生菌不耐高溫。大多數益生菌活產品儲存在2-8°的低溫下。如果儲存溫度過高,例如超過40°C,大多數益生菌將失活並失去活性。


2耐胃酸


益生菌只能在到達人體腸道後發揮其作用。測試益生菌的第一步是具有抗胃酸的特性。只有耐胃酸的益生菌才能在嬰兒服用後成功“活”到達腸道。它的作用。


三是活菌數量


益生菌不僅必須在腸道中存活,還必須含有一定量的益生菌,以便與腸道中的其他致病菌競爭,以更好地維持腸道健康。特別是對於不耐胃酸的益生菌,到達腸道會有很多損失,只有一部分益生菌可以成功“活”到達人體腸道。因此,當媽媽和爸爸為他們的孩子選擇益生菌時,他們可以在產品手冊或包裝標籤上知道活細菌的數量。一般數量越大,活細菌數量越多。最好選擇高濃度活菌產品。



因此,當父母為寶寶選擇益生菌時,他們不僅應該看看活細菌的數量,還要仔細檢查這個菌株是否被嬰兒和幼兒釋放。根據寶寶的需要選擇更合適的益生菌。產品。此外,對於有蛋白質過敏的嬰兒,父母還應該在選擇益生菌時檢查奶粉是否添加到成分中,因為奶粉可能會加重孩子的過敏症狀。


總結:選擇益生菌時必須了解的三個原則


1.購買益生菌時,一定要檢查嬰兒是否可以食用菌株。不同的菌株有不同的效果,並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菌株。


2.益生菌是一種活的細菌製劑,具有發揮有益作用的活性,即活性。


3.在腸道中必須有一定數量的活菌是其作用的前提,即看量。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28429a6&aid=12505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