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曜之陰陽五行
2012/12/03 10:01:30瀏覽4668|回應0|推薦3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在四柱八字裡,男命以財星為妻,而女命以官殺星為夫,執此觀念在檢測紫微斗數盤時,如先不去考慮男女命,單就斗數夫妻宮所呈現的星曜組合,對男命或女命而言,當有不同的面向及解盤方式?!對男命而言,會是可以接受或堪稱不錯的星曜組合,可以娶得賢妻,但對女命而言,很可能變成難以成婚的格局;但也有利女不利男的結構,那也就是說,相當的夫妻宮星曜組合會見男女有別之現象,倘若只是以星曜組合作「形而上」的模糊概念去作男女性別的區分,那麼,您的斗數學問尚僅是停留在「江湖術士」的陋巷淺學時代。

每顆斗數星曜皆有其陽陰五行屬性,這些屬性與星曜的形賦來得一樣重要,單就太陽坐夫妻宮的男女命而言(如不含雜其他星曜同宮),女命往往能夠在適婚年齡就嫁得賢夫,但男命卻可能過了適婚年齡尚未能結得了婚,那則因為太陽星是陽性星,與男命本身有排斥作用,而對女命而言,卻有磁力相吸的引力,執此觀念去追溯四柱八字夫妻宮(日支)的結構就可明瞭箇中奧秘。對於斗數垂象的基礎學習,如未能有如此的認知,那麼對於運限的推測運算則可能差之千里。

幾乎所有的著述如不是避重就輕,就是疏忽星曜之陰陽五行之重要性,而宮位之陰陽五行主氣足可影響星曜之強弱度,所以有心於斗數之研究學人當就此項學理做進一步探究,而不是模稜兩可的話山水,究竟,命理推測講究的是科學、是邏輯!

以天梁戊土坐子宮而言,子宮的主氣是為癸水,其之場景猶如汪洋小島,然而因為戊癸「合火」,所以天梁星居子宮尚能維持住榮景,但格局不大,倘若挹注天梁星以化權能量,則能藉由化權當觸媒催促戊癸合而化火,產生熱能以挹注天梁星五行戊土之「土氣」。屆時的天梁星就不會只能求自保求溫飽的「小島」,然而可貴之處在於戊土與癸水間容有陽陰的調和性,所以居此坐命的天梁人當是循規蹈矩之人,卻可能擁有祖上遺留下來的財產可繼承(在沒凶星破局的情況下,當然得應用五行觀念,才可測知能獲遺產)。

讀書作學問當沒有速成的「任意門」,況且,命理尚須要經驗值及成熟度作培養運用能力,倘若這門學問能僅就星曜的形賦,以及利用莫名其妙的小限來算命,別說學了3個月,較「聰明」之人只要數週就能「出師」唬爛,類此「造詣」的「大師」滿街滿坑谷皆是,不是嗎?!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709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