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行與十神的關係(下)
2012/10/29 09:59:57瀏覽5814|回應0|推薦3

88say.com 郭瑞元老師 

*己土為生我的正印,故戊土日主的人,多少帶有點偏印特質。
是庚金(為比肩、為男人)所需的保護,如房子、車子、母親、長輩、照顧我的長官、貴人。相關文書、光明、形象、名譽、學歷、名聲、職稱、學習。當上述被破壞時,定是用財來破,稱為“財破印”的凶象。命主可能為求財,利令智昏。但印重的人不太適合從商,因印重自我保護意識重,且往往想太多,猶豫不決,會流失商業切入時機點。有時因印重自我保護意識重,會給人傲氣感,不易靠近。實際上是命主不太擅交際,也意識到言多必失或會失之端莊。

.正印:a代表母親相關、b正消化的東西、c提拔自己長官、d房屋、e老師、f宗教、g保護力、h自然界的道理
.印為喜用時,命主較淡泊名利,追求廣泛性學科學理、學術,穩定、慈祥。不會執著求財。
.印星太旺,無食傷來洩秀時,則會流於迂腐、表達力差、依賴心重,多思多慮而沒行動力,打腫臉充胖子,吸收無法表達。

*庚金為同我的比肩,故庚金日主的人,多少帶有點比肩特質。

*辛金為同我的劫財,故辛金日主的人,多少帶有點劫財特質。
比劫像輔助日主條件,像兄弟、合夥人、有益的友人。你的友人對你效力多大,看比劫對日主的助力。如果比劫的助力是正面,大多可藉由合夥賺到錢。若是作生意的,比劫似通路商或交流管道可以促進上下游流通無阻。
.若八字裡無比劫,非喜用,只能做服務業,無法有固定客群,今天能夠、明天不一定能收利。
.比劫為喜用時,走比劫可賺到錢外,也會花點錢,因比劫一定會剋財,但這個剋財不一定是不利,可能有利的,如花小錢賺大錢,如置產、購買設備。
.比劫是強身的,走比劫時命主會較固執、堅持己見。易聽不進別人的建言,且比劫和日主同一水平上,會和日主一樣作鬥爭,除了錢財外,尚包括感情。
.比劫若不是為命主喜用時,那就是如字面上意義,是對命主“劫財”意思,會與命主爭財。若身弱時,比劫會幫命主求財,增加競爭力。
.比劫為忌在年月柱,代表同輩的人,有可能就是你的家人、兄弟使你事業收入上有所損失。
.比劫為忌在時柱,可能在事業、工作競爭,帶來競爭、壓力,使你事業收入上有所損失。

*壬水為我洩的食神,故壬水日主的人,多少帶有點食神特質。
同陰陽,給人溫和、愛心、才藝、口福、安逸舒適、感情上的享受,因陰陽相同(庚金為陽,壬水為陽),故在表現展出,會有所保留而不是肆無忌憚的完全秀出。食傷生財,有時食傷亦代表賺錢能力,為生財有術有技巧,是生財的技能、管道或橋樑。食傷是否離日主近,可決定生財能力的強弱。

*癸水為我洩的傷官,故癸水日主的人,多少帶有點傷官特質。
給人聰明、外顯、鋒芒畢露、較易與環境或感情方面有所衝突。**女命,食傷代表子女,沒有食傷或食傷為忌神時,生小孩有難度或與子女緣薄。食傷若在官殺旁會剋官殺,官受傷代表地位、職位受損,或犯官非或小人,那則可能損及事業甚至會有丟官罷職的遭遇。
.女命,食傷亦代表感情另一種際遇,因與官殺直接對抗,故走食傷時,意謂著桃花運,可能一直戀愛,在愛情的洪水中打滾,但無法真正得到“正官”。食傷,為我的表現,若在天干或時柱時,命主長相,還不錯、看起亮麗,尤其金水傷官時,看起更艷麗亮眼,但金水食神則有柔弱感覺。
.木火傷官、看來明朗、文藝氣息。
.水木傷官、多才多藝。
.土金傷官、外面沈穩、表現能力不錯,因土給人穩重感、保守。

八字裡若有印星支持日主,又有食傷在天干,會有亮麗卓越的表現,而不是譁眾取寵的作秀。
*若食傷為忌神,恐因過度聰明,覺得與環境格格不入,會藐視法令、自視不凡,與環境對抗,因為叛逆性強,常會有挑戰長官上司或挑戰法律、規章制度之舉,也意謂著容易觸法。
*食傷除代表女命子女外,食傷運也代表感情運,女命若10-20大運就走食傷時,當時感情就萌芽,就可能會有愛情事件產生。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699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