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托鸚
2008/09/28 04:29:54瀏覽555|回應1|推薦9

    朋友出國洽公,鄭重將小畢托我照顧。小畢是朋友心愛的鸚鵡。

    大清早,小畢就迫不及待開始「吊嗓」,我雖步履搖晃睡眼惺忪,仍然謹遵朋友指示,給小畢換水、添鳥食、放新玩具、處理屎尿。誰知這渾小子不領情,狠狠往我手指上啄了好幾口。

    我把小畢安置在玻璃窗前,讓牠欣賞街景。我忙的找不到乾淨襪子可穿,但出門上班前,絕不敢忘記將收音機打開,調到音樂網,這是小畢最喜歡的頻道。

    下班後,我儘量不在外逗留太久,小畢喜歡有人作伴。晚上看電視,我放棄最愛看的動物奇觀影片,擔心小畢觸景傷情,也怕牠承受不了弱肉強食的血腥畫面。

    朋友回國,我帶小畢去接機,小畢雙眼發亮活蹦亂跳,朋友高興得將牠攬在懷裡親吻。我暗自竊喜不負所托!

    後來,朋友將她的終身也託付給我。(發表於2003年世界日報副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102065&aid=2254030

 回應文章

venus, moon & star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招 ^_^
2009/06/24 10:53
不知是你被朋友騙了
還是朋友被你騙了  ^_^
現在流行敗犬這名詞
這招 ~
許能擺脫這行情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