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兒童近視越來越多?原因是家長忽視的這3點,可要重視起來
2021/03/09 15:15:27瀏覽143|回應0|推薦0

其實,對於孩子的眼睛,她一直比較關注,因為她知道電子產品會有不良影響,所以她一直限制女兒看電視、玩手機的時間。但沒想到問題還是出現了,她很迷茫,孩子到底為什么近視?

矯視眼鏡

事實上,父母有這樣的疑慮並不罕見。他顯然不讓孩子們碰電子產品,而是近視這個“魔鬼”還是來敲門。

矯視眼鏡

其實,由於目前手機和電腦的流行,讓很多人認為他們是影響眼睛的罪魁禍首,但不知道原因之一是多方面的。

手機和電腦確實對眼睛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只要我們注意使用時間,對眼睛的傷害並沒有那么誇張。真正影響他們眼睛的,其實是這三個“殺手”。

兒童近視

家長們應該知道排名前三的“殺手”。

1、遺傳因素

這是一個不可逆轉的因素,長期以來,有調查顯示,65%的人是否接近接近衰退取決於遺傳因素。我們身邊的例子比比皆是,父母近在咫尺,孩子近在咫尺,即使父母近視,也會影響他們。

這是因為父母本身,就已經攜帶了“近視基因”,所以孩子身上極大概率,也是遺傳了這種基因,只要不注意用眼,近視就會找上門來。

2、不良用眼習慣

有很多孩子,明顯不玩手機和電腦,也很少看電視,但是視力卻在一天天下降,可能是用眼睛的習慣不對。事實上,無論是學習,還是做其他事情,只要時間長了,都會導致視力喪失。

要明白,此時對於他們發展正處於發育期,身體的各方面都還沒有系統發育,視覺進行調節學習能力方面也是一個如此。孩子眼部神經、肌肉都沒有發育成熟,長時期看著某處、在燈光昏暗或距離過近情況下,都會使學生眼睛出現一些問題。

3、缺乏戶外運動

不要自己覺得戶外體育運動和眼睛近視,是沒有社會關系的兩件事。事實可以證明,戶外活動運動多的孩子,視力下降的概率問題還是比較低。

能夠保護雙眼的多巴胺,正是由日光照射才能更多地釋放。如果孩子經常在屋內,那么能曬太陽的機會少得可憐,自然眼睛視力也會下降。

視力問題絕對不是小事,沒人希望孩子小的時候戴眼鏡。雖然現在醫學已經發展起來,近視早已不是不可逆轉的,但我們還是要從年輕的角度照顧他們的眼睛。

怎樣做才能更好的防止近視的發生?

1、飲食要注意

雖然飲食不能治療近視,但是它可以很好的預防。給他們吃富含葉黃素的食物,可以有效緩解眼疲勞和其他問題。還要多吃富含花青素的食物,它能有效促進視網膜紫素的再生,對改善視力很有好處。另外,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也是必要的。

2、健康用眼

這是最需要注意的一點,就算是有遺傳因素,要是能多多注意,也會減少近視的出現。最主要的是,在用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時間,最多不要超過一個小時,就要起來放松一下,可以將視線放遠,比如看一看窗外,做一下眼保健操。還要保證用眼時的光線、角度等等。

3、多做戶外運動

現在社會人們都住上了樓房,遠遠比不上過去使用方便,有時候學生家長進行工作也很忙,就更沒時間可以帶孩子出門了。但是我們要知道,孩子學習就像花草一樣,也是發展離不開陽光的,所以企業只要有閑暇的時間,就要多帶孩子去運動,這樣不僅開闊的視野,也會讓眼睛沒有得到更多更好的休息。

最後,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我們不應該忘記定期帶他們去檢查。

相關文章:

孩子近視了怎么辦?治療和預防一文全掌握

兒童眼睛近視怎么辦?恢複視力原來這么簡單

日常生活中孩子如何預防近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af022c5&aid=15737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