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媒:因人為操作失誤,導致7854名高中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台教育部門道歉
2021/09/27 11:40:24瀏覽6|回應0|推薦0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因為計算機工程師的人為操作失誤,導致7854名高中生上傳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台灣地區教育部門負責人潘文忠今天(26日)向學生、家長及老師道歉,聲稱不會影響到學生的升學權益,並稱將指定專人協助受影響的每所學校及每個學生完成上傳檔案。

圖片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導截圖

據報導,台教育部門委託台灣暨南國際大學教授洪政欣的團隊負責處理學生上傳學習檔案的業務,今年經費是3200萬元新台幣,團隊有20人。

洪政欣稱,遺失的檔案範圍,限於有使用學習歷程檔案公板模塊的學校中,於9月5日至9月22日期間有上傳2020學年度第2學期資料到學校平台的學生;目前初步評估,受影響的範圍為學校81校、學生7854人、資料25210件,包括課程學習成果9793件。

圖片

台教育部門負責人潘文忠。(資料圖)

台教育部門負責人潘文忠對此回應稱,將依合約追究台灣暨南國際大學團隊的責任,台教育部門“國教署”督導不周,也必須負起行政責任。

報導稱,台教育部門今天舉行“針對部分高中學生上傳學習歷程學校平台之資料遺失事件說明”線上記者會,台“國教署長”彭富源稱,學習歷程檔案如果放在學校將不妥,為了強化資料安全,因此將這些數據再向上集中到高規格的虛擬主機,過程中因為工程師的操作失誤,導致學生上傳的檔案遺失。

彭富原說,學生遺失的資料分為三個方面,包括:一、經認證的課程學習成果;二、未經認證的課程學習成果及無須認證的多元表現;三、學生被遺失的檔案,自己又沒有留備份。

報導提到,因為這次失誤,有些人主張將高中生升大學要上傳學習歷程檔案的製度廢除,回到以前由學生提供備審資料的舊制。不過潘文忠說,學習歷程檔案製度已經過兩年多的準備,因此會照計劃持續進行,但他會加強督導,不容許再發生類次的失誤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必利勁 威而鋼 日本藤素真假 日本藤素官網 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價格 持久液 JAPANTENGSU 萬力可 春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60876d&aid=16850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