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遊點滴
2012/12/17 05:25:54瀏覽793|回應7|推薦64

 

歐遊點滴之一

Basel 怎麼發音還沒搞清楚,我已坐在飛往瑞士的班機上了 。望望前座的兩位老友,一個已沉入夢鄉,一個正專注在IPHONE上 。想著第一次三人自助遊歐洲,只有一支手機解碼,三人必須如連體嬰般緊緊相隨, 否則茫茫人海,滿眼德語路標, 還真會叫人神經緊張 ! 蜜拉小姐對她精心安排的旅遊,信心滿滿 ,『歐洲人都會數國語言,英語溝通毫無問題 。安啦 !』 抵達接駁站阿姆斯特丹才清晨八點半, 十二小時之後才起飛。蜜姐把握時間安排一日遊,到木拖鞋和Cheese工廠參觀過了整個的製作過程。

 

大巴士上全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坐在我對面的巴西夫婦說他們是世界最快樂的民族,吃喝玩樂就是他們生活的目標 。看到他們那麼樂觀、開朗,相信氣候、民情都是重要的原素。 飛抵Basel,聽到附近教堂的鐘聲噹噹的敲了十一下,每人拖了一大一小的旅行箱,上車、下車,再拖著箱子穿過渺無人跡的巷道,擠進鴿子籠般的電梯,不知到了樓層須推門, 我們三個傻鳥以為機器故障,直到蜜拉姐的女兒在梯口大叫『推門啊 !它不會自動打開的 』噢 ! 呀!我們來到古老的歐洲了, 瞧瞧我們這些美國來的鄉巴佬!

開著剛租來的奧迪,上了沒有限速的高速公路往慕尼黑駛去。姪女很懂事,我們可以輕鬆的欣賞沿途的山巒綠野,如畫的美景。不知昏睡了多久,醒來時已進入德國國界。Check in 一家非常摩登的旅館,有人導遊真好! 慕尼黑,我來了!

 

慕尼黑老城恍若布拉格再現。從高塔的鐘樓俯看整個城市,同樣的建築,同樣的色彩,同樣充斥著拿著相機喀嚓喀嚓謀殺菲林的遊客。

廣場上的即興音樂家比比皆是,有兩三人的小組,也有超過十人的龐大組合。 曲目以古典音樂為主, 還搭配歌劇的獨唱與和聲,簡直是最驚喜的音樂的饗宴!

夜晚的慕尼黑充滿了浪慢的氛圍。遇見好多Bachelor Party的年青人,跟化妝舞會似的又唱又跳 。我們的心情也隨之歡暢、興奮、留連忘返。今晚最後一站是德國豬腳,為我們歐洲第一日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7148756

 回應文章

阿莫
悠然暢寄
2012/12/26 23:18

喜從您的筆下和鏡頭遊歐

請繼續ㄅㄆㄇㄈ

期待之二 之三....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術氣息
2012/12/22 18:03

第一張掛滿木鞋,裡面還植著花草,就很吸睛了。

街頭有藝人表演,感覺慕尼黑真是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再續﹐德國去過兩次﹐慕尼黑逗留短 ...歐洲大多古典老式
2012/12/20 00:48
...不會自動打開的電梯﹐俄國和紐約都有哦﹗哈 祝福佳節閤府如意歡喜﹗感謝﹗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2-12-21 10:27 回覆:
好久沒魚雁往返了! 祝妳闔府年年喜樂平安!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過慕尼黑
2012/12/18 13:23

欣賞街頭藝人表演

很有水準的優

浪漫又難忘啊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2-12-21 10:30 回覆:
每次歐遊回來都恍恍惚惚如在夢中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遊點滴
2012/12/17 09:36
慕尼黑紅色的屋頂 真的很有布拉格的Fu
美國的駕照在歐洲可以直接上路嗎 還是需要換成國際駕照呢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2-12-17 10:09 回覆:
短期應該可用國際駕照吧! 美國護照都快不吃香了, 更別提駕照了。一笑 !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饗宴
2012/12/17 08:40

一直想去德國,卻老抽不出空--

見您出po文了,馬上來看(我有訂閱您的文章),嗯嗯,非常喜歡

您拍的照片,文字也洗練。不管是建筑,街頭藝人,風景等,不知何

以,感覺上似乎聽到了某種交響樂:)

應該只是第一篇唄?還有續集噢?繼續期待!!!!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2-12-17 09:51 回覆:

此文早已在IPAD寫完 ,但試了無數次也Po不上去。 今天一咬牙,再用ㄅㄆㄇㄈ打一遍, 預計還有續集 ,只是得花點時間慢慢刻字了。

德國的美出乎我的預料! 可惜時間不夠 , 與最嚮往的海德堡〈電影學生王子〉擦肩而過。 謝謝妳的美言,  我會努力筆耕。〈在下有點懶散〉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ermany
2012/12/17 06:12
這豐富的人文美景 值得多喝個幾杯慕尼黑beer跟德國豬腳的得意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2-12-17 09:58 回覆:
黑啤酒好喝 ! 我有酒膽 ,酒量嘛嘛地。 豬腳倒是覺得維也納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