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餐在 La Madeleine
2011/08/25 12:51:43瀏覽569|回應1|推薦50

                                     

                                     

                             早餐在La Madeleine

兒子因同行的朋友要提早回去, 原先約好一起吃午餐的計畫突然取消 。思思失落的神情被兒子察覺到了,『媽 ,我們一起吃早餐吧 !』『你起得來嗎 ?』思思知道兒子的體貼, 但自己上午十點半和醫生的門診已無法改變,那麼要兒子多早起床才能實現這個約會呢 ? 正猶豫不絕的時候,兒子又說話了 『九點鐘去La Madeline 來得及嗎 ?』思思的腦袋如波浪鼓般地不停的點著 『來得及! 來得及 !』雖擔心硬是把兒子從被窩裡叫起來有點殘忍,但一想到再見面又不知道是幾個月以後的事了, 思思不得不任由自己自私一下。

   德州南部的小城難得刮起澈骨的冷風, 九點整母子兩人拉開了 La Madeleine 的大門 。剛出爐的蛋糕和甜點的香氣撲面而來,兒子點了一客美式早餐,思思叫了菠菜奶酪烘烤出來的油酥派,和一杯咖啡。兩人很有默契的挑了張靠近壁爐旁的小木桌坐下, 暖烘烘的木材燒的滋滋響, 思思一邊將派切成小塊放入口中,一邊啜著飄著濃郁Hazelnut香味的咖啡和兒子天南地北的隨興的聊著 。兒子眉開眼笑的告訴思思即將來臨的新年度他要達到的新目標。  思思知道兒子刻意講些工作上有趣的事想逗她開心, 她也識趣的笑了 『孩子! 真的沒碰上讓你動心的女孩嗎 ?』『媽 ! 你不是說我還年輕要把事業放第一位, 何況沒碰到有感覺的,急有什麼用。 』『媽沒催你,只是覺得這麼好的男孩若能經驗一場美好的愛情, 該有多好啊 !』『媽 ! 我身邊失敗的例子太多了, 我也不覺得爸帶給你多少快樂 。』思思的目光黯淡下來, 三十年一路走來 ,她的夢一個個的破碎 ,只有乖巧的兒子是讓她自這樁失敗的婚姻中得到唯一的安慰吧 ! 兒子知道多愁善感的母親這兩年常常陷入焦慮中 ,或許是更年期吧 ? 或許是對父親長期的失望 ? 總之自小就和母親相依為命,感情特別親,也常常為父親大部分時間滯留國外,有著相當大的反感。  念大學時,曾跟母親提過千萬不要因他的關係而委曲求全,勉強維持這份名存實亡的婚姻 。然而母親優柔寡斷的個性,只能無止境的延續這份抑鬱、孤獨的日子。兒子知道母親對父親一直存有一份不切實際的幻想,總想盡辦法為父親的缺席找理由。 

  這幾年母親老得脱了形, 原本秀麗白皙的臉龐突然佈満了黑斑 、老人斑,額頭 、唇角全是細細的紋路 。兒子知道父親早已不再提供生活費了 ,他念大學的這些年來,單靠母親的收入,維持家用和他的學費是多麼的不易。『  !別再為錢發愁了 。退休吧! 你跟我過,天天做你喜歡做的事,什麼都不要操心了。』 思思眼眶紅了,握了一下兒子的手,移開視線  ,用力的把眼淚逼了回去。 有這份心就夠了,何況剛開始工作的孩子自顧不暇 ,自己那能成為他的負擔? 思思心裡告訴自己。『孩子, 你不是一直想出去闖闖,看看大世界嗎 ? 別為了媽守在附近 ,擔誤了你最好的时機。』『媽 !我還年輕,有的是機會, 我不想跟你有同樣的遺憾 。』『什麼遺憾 ?』思思不解的望著兒子, 孩子垂下眼簾低聲的說 :『每次提到外婆, 你總是說後悔外婆活著的時候,沒多陪陪她 。』思思怔住了 ! 鍾愛、疼惜自己一生的唯有母親,然而自已是如何回報母親的 ? 尤其在母親年事已高之時,自己為了要嚐嚐做個異鄉人的滋味,任性的只為了出國而出國,飄洋過海,,完全無視於母親的 失落。想不到不自覺的自責竟對兒子產生了這般的影響。

腕錶指針到十點了, 兒子送思思來到車門口,摟了母親一下『小心開車 ,如果不出差的話,下個月我會再回來看您的。』 思思點一點頭 ,揮揮手 ,慢慢的將車倒出去 。由後視鏡望著兒子漸行漸遠的背影, 一股心疼與傷感混雜的情緒慢慢的爬上了心頭。畢竟孩子有孩子的路要走,不能提供他助力也罷, 但總不能成為阻力吧 ? 窩心的早餐之後,留給思思的卻是無盡的惆悵!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557894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適名句「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2011/08/28 00:28
親情關係,也不例外!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08-28 23:04 回覆:
緣淺緣深, 由不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