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主委動物保育要國人自掃門前雪? 108.3.11
2019/04/01 11:27:14瀏覽308|回應0|推薦5
             陳主委動物保育要國人自掃門前雪?

        據傳大陸可能送兩隻大貓熊給高雄市,當作韓國瑜市長訪陸見面禮,這禮不是人人送得起,也不是隨便收得到,千載難逢機緣,農委會表示要依正常程序走,這當然,主委陳吉仲認為他個人願花更多經費,更關心國內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如台灣黑熊、石虎等,這也合乎自私人情,但不太合國際合作交流道理。

       按陳主委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古怪說詞,每個家庭也只關心自己小孩就好,管他別人家孤兒,關懷自家老者即可,管他外頭失去照顧的孤獨老人或街友,顧好自身生活就好,管他慈善樂捐,這種意識形態神邏輯通順的話,花蓮慈濟、六龜孤兒院、各地養老院及創世基金會通通要關門大吉了!獨善其身行有餘力本就該兼善天下,不能自顧自的自私自利。

        蔡總統剛鼓吹台日安保、剛尋求兩岸衝突各國奧援,遺憾曲高和寡罷了,原因是國際有太多現實的「陳吉仲們」!村里成立巡守隊,用意也是敦親睦鄰多管閒事,摒棄「不雞婆」狹隘觀念,政府進不去世界衛生組織,參加不了會議,為什麼要哇哇叫屈?建立全面防疫網理由多冠冕堂皇,多麼充滿正當性,譴責中國施壓也多麼義正詞嚴,在這種場合突然懂環保地球村概念,一講到保育動物,卻又本位主義地域觀,同樣國寶級生物,我們有黑熊、石虎,所以就不用管貓熊和北極熊死活,我們有櫻花鉤吻鮭,所以不必理娃娃魚瀕臨絕種,這是農委會高官該有的保育態度及宏觀嗎?

        慈禧太后閉關自守害慘中國,遺禍影響至今,歷史殷鑑不遠,國民黨政府已撤退台灣,何以需要再接濟遙遠泰北的亞細亞孤兒,關心邊疆少數民族存在,蓋血緣與人道關懷也!祖宗牌位可以自己拜,神明則要眾人拜,執政權在手的蔡總統難道只偏袒扶植所屬政黨民進黨,不關切他黨存續與否?照陳吉仲想法作風,大陸自己也有果農要照顧,他們幹嘛熱心幫你銷水果,我們自己農產品靠自產自銷就得了,何必去對岸求救拜託,或是蔡政府懷疑熊貓來台從事統戰,擔心解放軍上演「貓熊屠城記」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531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