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選總統對國民黨利弊參半 108.3.6
2019/04/01 10:59:34瀏覽442|回應0|推薦5
               韓國瑜選總統對國民黨利弊參半                       
        約6成民調不贊成韓國瑜投入2020總統選舉,原因是「缺乏正當性」,筆者則認為人民服公職的參政權為憲法所賦予,除非受褫奪公權或徒刑執行中,誰要在什麼時候選任何公職,都具有絕對正當性,不因他目前的身份地位有異,更上一層樓,如韓市長選總統,名正言順到超有正當性的;想轉換跑道,如謝龍介議員改拼立委;甚至自願降格,譬如蔡總統願屈就賴清德副手,皆自由自在行使憲法權利。

        民意走紅的謝龍介,目前是台南市議員,以剛當選就任的4年直轄市議員去換剩不到1年的補選立委,好像40公斤白銀對換8錢黃金,划不划算自己略估一下,簡直比新台幣兌美元貶值還吃虧,況且要拼才會贏,不是臨櫃平白兌現的,也許他眼光放在乘勝追擊之連任效益吧!至於蔡總統,喜歡拿魔術數字跟前朝比,殊不知此一時彼一時,甲女長的好看,乙女長的難看,丙女問男友:「我跟她們比算好看還是難看呢?」男友告訴她:「妳是她倆的綜合體─好難看。」蔡總統如果問人民她的政績好看嗎?選民一定回答「好難看喔」!

        沙場老將朱立倫除了缺乏新鮮感,選民對他的信任感與穩定感是足夠的,全新鈔票與皺舊鈔票,購買面額一樣不變,新娘也會變老媽,我們都祝福新人情愛不渝,用詼諧講法,名廚阿0師為何找熟女上賓館偷情,因為廚師偷吃的東西講究要熟食,朱不辭千里南下高雄尋求自家人韓國瑜加持,不像蔡英文挾洋自重,打國際牌規格,王金平挾外脅內,不排除找跨黨派結盟「以外夷制內夷」,吳主席挾黨機器以令諸侯,各股勢力彼此較勁抗衡,競選恰如棋弈,甲贏乙,乙贏丙,甲與丙遭遇對弈,未必穩有贏面,對手不同戰局會起變化,即五行相生相剋道理,軍棋改三國,更變幻莫測,所以三方角逐,朱立倫不會固定是民調的老二。

        國民黨扣除幾近打退堂鼓馬相公,還有三顆太陽高高掛,論網紅民調,包括藍營及中間選民,韓國瑜所向披靡勇冠「三」軍,北方不敗的柯P似乎唯有南方霸主韓禿能金剋木,但一張票一世情,高雄選票責任未了,須顧慮全國支持選民觀感,任期做一半的落跑市長,花媽滿臉豆花,賴神變爛神,而開始打牌就亮王牌,稱不上好打法,兩軍對陣,帥先士卒確有振奮軍心作用,卻也有被斬首風險,明成祖五度御駕親征,歷史留名最有魄力君主,當時朝臣也有反對者,故吳主席仍隱藏「萬一」之參選可能,韓國瑜何嘗沒隱藏萬一落選難堪之可能,仔細分析,良心看問題,韓較適合當啦啦隊,不急於上場比賽,應韜光養晦當藍營吉祥物,當國民黨鎮殿之寶,這屆當推手暨鼓號手,背後負責發號司令即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531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