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有錢候選人會期待林佳龍見解成為判例的 108.8.30
2019/03/29 10:02:51瀏覽69|回應0|推薦1
              我相信有錢候選人會期待林佳龍見解成為判例的

        台中市長林佳龍連任後援會以海陸大餐招待3百多名支持者,餐會現場吃吃喝喝夾雜凍蒜聲,林佳龍也逐桌問候兼推銷自己,涉嫌賄選,最大勁敵的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陣營予以踢爆,林陣營駁斥屬烏龍爆料,林佳龍本人更認為這些後援會本來就支持他,並無所謂的對價關係,何來賄選。
        聽聞盤中飱山海產一應俱全,海裡游的、深山行走的,全端上餐桌,可謂魚與熊掌兼得,包括龍蝦等貴重食材菜色,如此「澎湃」美味,吃幾口恐怕就超過法務部訂的30元「公告行情」,據林佳龍個人見解,來聚餐的都是本來就要投票給他的,不構成期約賄選,如果這種說法成立,進而形成判例,則包遊覽車載鄉親返鄉投票、心甘情願遷入戶口的幽靈人口、送錢送禮慰勞支持者,解釋上通通不違選罷法,不構成犯罪了,因為那些人本來就要支持該候選人,成員不屬「不特定人」,怎麼討好都不影響他們既定的投票意願,是這樣嗎?
        依刑法妨害投票罪章規定,對於有投票權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為一定之行使者,即該當罪責要件,至於是否構成賄選,依司法院與法務部相關實務解釋,應由承辦檢察官視具體個案情形「審慎依法認定」,故而按其公佈「賄選犯行例舉」編號四所定之「假借募款、聯誼活動或其他相類理由,提供免費或自付額與成本顯不相當之餐飲或流水席」,確與林佳龍此次餐會相當程度謀合,管轄台中地檢署於湮滅證據前,務必據媒體報導主動調查,或依據檢舉快速立案偵辦,以端正選風暨維護公平選舉,此絕無關藍綠。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528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