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懲處 促轉會打算當吃霸王餐奧客嗎? 107.9.30
2018/10/04 09:45:18瀏覽3503|回應0|推薦7
                  不懲處   促轉會是吃霸王餐奧客嗎?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東廠劇」一席古裝台詞,錄音檔外流引發軒然大波,該會進行一周調查後對外公佈檢討報告,發言人楊翠強調「轉型正義需要非常謹慎,而我們有太多不謹慎…」,結果是相關人員請辭的請辭、離職的離職、歸建的歸建,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往者已矣一律不懲處落幕,真是皆大歡喜功德圓滿也!   

         刑法論證有所謂因果關係中斷,亦即責任分界點,股市也有停損點,然而竹子節環節相扣,執政黨把張天欽設為停損點,意圖斷尾求生,但張天欽這條斷了的尾巴還在動,蔡政府那身體亦已爬走,不久再生又長出新尾巴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到頭來張天欽本尊沒死,又滋長出無數個張天欽分身更可怕!民進黨及促轉會認為此案未遂不該罰,其實某些案件處罰未遂犯,不等造成實害,例如縱火危險犯,何況既遂與未遂分界推定,有的須著手實行,有的起意欲實施階段即構成,張天欽有明顯犯意、具故意要件,需要待結果發生才成立罪責嗎?「小時偷摘瓠瓜;長大偷牽牛」,防微杜漸防患未然,有賴相當刑罰起嚇阻作用,罵髒話無須等內容實現才算公然侮辱,毀謗也不等人格真受貶抑才訴追。

      「打侯會議」類似美國竊聽醜聞之台版水門案,套句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說的:「子彈留在阿扁肚子裡還不嚴重嗎?」水門事件壓力讓強國總統之尊的尼克森黯然下台,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部水門綜合大廈的保安警覺性高,才能破案,副研究員吳佩蓉吹哨抓到大賊,皆小兵立大功典範。本案竟由張天欽頂「下台缺」,早知如此,尼克森也叫潛入安裝竊聽器和拍攝文件的那夥嫌犯擔罪就得了,何必主帥扛責。

         促轉會認定當天會議討論臨時召開,沒有議程、僅張天欽口頭通知開會、是沒有記錄之非正式會議。這種見不得人超級政治醜聞,罪魁禍首恐不是區區張天欽小角色算數,立此惡法及提名任命這個惡人的幕後黑手,通通難辭其疚,蔡總統、賴院長暨綠委諸公,直接與間接責任一個也跑不掉,但沒想到追究責任卻是如此草菅,比吃路邊攤或自助餐還簡單了事!有個無賴叫一碗麵,突然改換米粉,吃罷老板要收錢,他說米粉是用麵換的,而麵並沒有吃,所以不用付款,似是而非繞口令歪理,國民黨像極了麵攤老板,找不到負責任的人,民進黨跟促轉會則像吃霸王餐奧客,嘴臉可議!

         轉型正義需要謹慎是真的,而促轉會張天欽們不謹慎也是真的,做壞事不小心露餡穿幫,這種信心傷害不可逆,叫遺棄糟糠之妻的陳世美講授夫妻恩愛課程,或殺人魔陳進興當選好人好事代表,豈不諷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1715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