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詐經驗 2
2018/01/11 09:50:35瀏覽212|回應0|推薦1
                         拆穿醫療詐騙西洋鏡
        有陣子經常接到各樣詐騙電話,諸如中六合彩、電話費未繳、子女在外欠債遭冒領健保給付等等,也有郵寄中獎彩卷方式,妙的是詐騙對象都找上內,只一兩通有眼不識泰山誤找上我這妙語如珠的「防詐專家」,也幸好此類電話九成被我這「茵茵美代子」攔截,漏接的內子也會問我看法,忍不住戲謔她:「如果都是真實的話,妳早發了啦!」

      幫職業婦女的另一半篩選電話成了退休「副業」,也或許詐術難得逞而剔除名單,不願詐財不著蝕把話費,我家詐騙電話日漸銳減。

      有天接到一通來自台北的長途電話,對方自稱林口長庚醫院掛號處服務人員,小姐劈頭便問:「呂先生嗎?醫院這裡有一婦女要幫你辦理勞保醫療給付,請問你有作這樣授權嗎?」一聽就曉得八成是詐欺電話,告訴她我是公務員,投的是公保,也從未有過長庚就診記錄。

      她猶不死心裝狐疑口氣,主動唸出我全名、身分證字號及住址供我「核對」是否符合,藉此徵信實則欲蓋彌彰,來電雖有顯示話碼之區域號碼為02,但我確定這絕對是詐騙電話。 我要小姐請那位「代辦婦女」接電話好問個清楚,小姐竟改口稱:「其實她還排在後面啦!」

      我質疑:「既不是正在洽辦,那妳怎會未卜先知後頭排隊者來意,難不成妳是會看面相的算命師?」

      言談露了餡,自知謊言穿幫遭識破,她急掛電話。

      全民健保後,不少人把看病當成逛街消遣,醫院門庭若市大排長龍,櫃台掛號小姐忙不過來,豈有預先詢問隊伍裡病人初步了解狀況可能,倒是政府明明立法保護個資安全,為何我個人資訊被瞭若指掌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0990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