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業如何在遠程辦公中做好網絡安全防護?
2020/11/09 16:14:20瀏覽175|回應0|推薦0

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間,大量企業依靠雲計算實現了遠程辦公、信息發布和各種研發業務的快速啟動和迭代。企業在享受靈活高效的雲端服務的同時,也面臨著安全風險。雲服務使用中的安全配置不當很容易成為黑客們關注的焦點。

遠程辦公場景下的網絡安全防護建議

針對無處不在的網絡信息安全威脅和日趨猛烈的黑客攻勢,騰訊安全管理團隊提出以下安全教育建議,助力中國企業安心抗疫,保障學生核心業務系統安全。

(1)企業應重視安全戰略的響應效率,提高特殊時期的安全防禦能力。 企業除了具備實時網絡流量分析的能力外,還應注重實時阻斷網絡攻擊能力的建設,依靠人工操作變革策略降低時差風險。 天幕團隊通過實時分析網絡流量和旁路阻斷技術,實現數據中心邊界的網絡防禦,支持API功能配置,方便企業融入現有安全系統,實現響應和處置。 提高整體安全防禦效果。

(2)形成“未攻先防”的先機意識。由於極低的遷徙成本,黑客技術能夠進行隨時隨地發起攻擊,並且我們能夠向利於學生發起攻擊且看似“冷門”的位置轉移,這就為中國企業發展網絡信息安全管理防護帶來了影響更大挑戰。企業文化應該即刻開始重新審視自己掌握的威脅情報研究數據,維度豐富性,以及不斷更新時效性,避免出現安全問題分析落入盲區。在網絡系統安全生產防護上變被動為主動,打造“未攻先防”的先機策略,降低被攻擊風險,為業務人員安全布下堅固的網絡“防火牆”。

遠程辦公公司方案,讓你身在何處亦可安全簡易地遙距連繫至企業內部網絡。

(三)全面控制網絡邊界認證入口,阻斷網絡異常行為。 遠程工作是企業網絡邊界的模糊期。 企業需要提前預測外部暴露的脆弱性,提前控制,防止非法入侵。 企業還應同時注重實時資產清查的能力。 除了監控網絡攻擊,網絡流量也是幫助企業實時映射資產關聯和庫存資產指紋的利器。 雲安全團隊專家提醒,多點容災備份,當一台服務器出現異常時,通過域名解析快速調度;接入專業DDoS防禦和專業支持團隊,攻擊流量要二級檢測和清洗,要保證業務連續性。

(四)利用人工智能模型加強數據訓練,以應付黑客技術的轉變。人工智能模型在網絡安全防護中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利用雲戰場的安全經驗和多維威脅情報大數據的優勢,人工智能模型的長期訓練和優化能夠准確地檢測和處理安全戰場上的各種攻擊。為了跟上黑客技術的發展,騰訊安全團隊采用人工智能算法結合大數據訓練的方法,彌補了傳統策略泛化能力的先天不足。

關於雲計算相關的業務部署,騰訊桌面安全團隊建議定期檢查,及時加固,狹窄的雲“,公司構建雲天然的“CMDB”,做到實時自動庫存的商業基礎設施資產,以及雲產品本地安全配置自動化攻擊水面“。與此同時,由於環境中無處不在的雲計算和安全威脅的頻繁變動,企業也要建立自動響應機制及時的威脅事件,提高威脅響應處置。並建立雲機安全操作平台,開拓數據和流程的分離,實現“事前 - 事後, - 在東西”安全和安全的可視化功能的全過程,以增強威脅的感知,反應處理和安全管理效率。

相关文章:

在家辦公需注意的網絡安全問題

遠程辦公持續升溫,網絡安全防護做好了嗎?

您有一份遠程辦公安全防范指南,請注意查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bd2f049&aid=15257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