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上的第一隻手錶是於1868年由百達翡麗製造!?
2013/12/19 22:59:10瀏覽339|回應0|推薦2

 

19世紀中期有人將計時掛表裝上皮帶,戴在手腕上使用開始,逐步改進、縮小體形、美化樣式,發展成為手錶。

 

 

世界上的第一隻手錶是於1868年由百達翡麗製造給匈牙利的Koscowicz伯爵夫人的。但這種形式的鐘錶,在當時並不流行。

 

 

手錶的普及化要推遲至二十世紀初。在1904年,經營珠寶的法國商人路易斯·弗朗索瓦·卡地亞接到飛行員好友亞伯托·桑托斯·杜蒙的投訴:當駕駛飛機時要把懷錶從口袋裡拿出來十分困難,希望他協助解決這個問題,以便在飛行途中也能看到時間。

 

 

因此卡地亞便想出了用皮帶及扣,將懷錶綁在手上的方法,以解決好友的難題。而這種綁在手上的懷錶,就是現今的手錶。

 

 

1911年卡地亞正式將這種形式的鐘錶商業化,推出了著名的Santos手錶。自此以後,手錶便開始普及。

 

 

經歷一個世紀的改進,1967年瑞士人首度將石英鐘做成石英錶,手錶之後也由手動/自動上發條的形式,發展到用石英、電子等動力顯示時間,並混合了較為簡單的其他功能,例如計時、月相、量度脈搏等;現代手錶增加了更多複雜的功能,如:電子手帳、MP3、手機等形式。

 

 

而部份手錶亦同時變成了手飾的一種,重點已不在顯示時間,而在於其設計、品牌、材質(如貴金屬及鑽石)等特徵上。

 

專門提供二手錶收購鑑定、各類二手錶收購買賣拍賣服務,若您有有任何關於各類二手錶收購出售的問題,提供二手名牌手錶買賣行情和資訊。

 

(非當舖誠信經營)

高價收購世界名錶、勞力士手錶、二手錶、機械錶、各式腕錶。

誠信優良值得信賴!。

連絡電話:0955-789-943

郵箱:3good88@gmail.com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good&aid=1002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