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26
交直流變頻空調原理
不分類不分類 2022/11/07 16:26:33

旋轉磁場與永磁體轉子

目前我國市場經濟上有以下兩種控制變頻空調器,一種是交流進行變頻空調器,另一種是直流電機變頻空調器。變頻冷氣機區別就是在於,交流系統變頻空調器的壓縮機釆用的是交流以及變頻電動機,直流變頻空調器的壓縮機釆用的是直流變頻電動機。

直流變頻空氣調節可分為兩種,一種壓縮機只使用直流變頻電機,另一種不僅壓縮機,包括室內風機,室外風機都使用直流變頻電機。後一種類型的空調器稱為全直流變頻空調器。

1、交流變頻

交流變頻電機本質上是三相交流異步電機,在工作時,電機的定子繞組產生一個旋轉磁場模型,轉子繞組在旋轉磁場模型感應磁場的作用下,進而與定子旋轉磁場模型和轉子感應磁場相互作用,使轉子運轉。由於交流變頻電動機的定子與轉子之間存在電磁感應,所以電動機會產生電磁噪音,而轉子繞組亦會有電磁損耗。

這是交流變頻空調、變頻驅動交流變頻電機運行原理示意圖。

2、直流變頻

直流電機變頻控制電動機是一種無刷直流電動機,其轉子由永磁體構成,定子由繞組構成。工作時, 定子繞組結構產生一個旋轉磁場與永磁體轉子的固定磁場進行直接影響作用,實現通過電動機正常運轉。

無刷直流變頻電機本質上仍然是交流電機的一種,所以“直流變頻電機”的概念不是很嚴格,直流是沒有頻率的,可以說沒有頻率轉換。

這是一個直流變頻空調中,變頻器進行驅動發展直流變頻電動機運轉的原理分析示意圖。

DC變頻電機的定子和轉子之間沒有電磁感應,克服了交流變頻電機的電磁噪聲和轉子電磁損耗。與交流變頻電機相比,具有效率高、噪音低的優點。

最新創作
交直流變頻空調原理
2022/11/07 16:26:33 |瀏覽 14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老年人不能吃什麼?
2022/10/23 01:57:44 |瀏覽 2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黏稠的精華就比較滋潤么
2020/05/09 17:45:48 |瀏覽 19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讓皮膚光澤細膩妝容清爽
2020/05/08 13:08:06 |瀏覽 23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煙雨之中的相逢
2018/08/09 12:01:30 |瀏覽 7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