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七號為何讓中國人不敢看呢?
2008/12/02 23:25:49瀏覽414|回應0|推薦3
姊夫是大陸人....真的大陸人,不是'滯留'在台灣的,或者是台灣出生的大陸人....哈哈

感恩節時,我們從友人那得到一張"海角七號"....在準備播放時,姊夫說,"那個崇拜皇軍的片子,不好看"

姊姊問她,你看過嗎? 他遲疑了一會兒,說:"沒有,可是這種片子有什麼好看的?"

我們說,"哈哈,既然是個親日的片子,如果大陸想要'佔領'台灣的話,為何不看看呢?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怕什麼? 更何況沒有看過,憑什麼認定海角七號是個親日片呢? 日不日本只是故事的時代背景,就像有人拍希特勒時代大屠殺時期的片子是否就是肯定了希特了呢? 可能海角七號沒有特意顯示日本統治台灣的'問題',那是因為那個東西不是重點.可能電影美化了日本人醜陋的一面,那也是因為那個東西在這部電影裡不是它要強調的.海角不是沒有瑕疵,而是它瑕不掩瑜.

不過我想,他們'中國人'就算真的看了,也不會懂得....哈哈.程度不同,享受度怎麼會相同呢?

感動台灣人的,不見得會感動其他國家的人.海角七號是個台灣人不僅看得懂,也能與之共鳴的一部好片子.他們大陸人不看,活該了.....是他們的損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43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