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陰的故事....天啊....
2009/01/08 05:20:01瀏覽554|回應3|推薦6
沒有想到台灣的光陰的故事居然可以讓我熬夜

很久很久沒有為了看電視影集而熬夜.如果是起夜幫爸爸翻身吸痰換尿布那麼失掉睡眠還有情可原....

萬萬沒有想到需要睡眠的我,居然可以為了看光所有美元戀的片段一集一集的點播無法自拔....終於了解為何有人會愛看連續劇看到晨昏顛倒!!!!!!看到他們純純的愛,讓我回到只有那個年代才有的羞澀與道德教育。可能現在的新新人類不可置信那個時代的人可以不用用上床或每秒連體嬰相連似地宣告天下他們戀愛了。可是當我看到了編劇居然把一些禮義廉恥不著痕跡地刻入對白與動作,我有種時光錯覺與幸福感。少女懷情總是詩,居然在這個連續劇裏讓我回憶到了。

劇中很多情節其實不是我這個外省第一代所熟悉的,畢竟我只住濄眷村三個月.但是眷村父母打罵孩子的力道卻不及當年我所目睹的....我知道很多人都被海K過,父母打牌輸錢,買醬油玩到忘了回家,考試不好都會受到竹筍或雞毛毯的伺候.程度遠遠超過拿刀,刀子畢竟坎不下所以恐嚇大於實質皮層受傷的程度,而開花的皮卻是眷村調皮孩子的家常便飯....

在那樣極端貧窮的環境裏生存,就算是個白癡,也會學得一兩套求生伎倆。因為眷村的母親們基本上是串門子高手,孩子們的生殺大權,婚姻,學業與人際關係很多都是母親們笑談彈指之間搞定乾坤行天下的。我對眷村出來的,有著一些些的懼怕,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普遍存有著毅力不搖,夠狠的個性,另一部分則是他們通常也很機靈曉得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所以不無實際添馬星空在他們身上很少會發生,一美這個女孩原則上出現在眷村裏的機會其實是個異數,她把眷村乾坤裏實在添加很多色彩了。另外,窮則變,變則通是這個竹籬吧內社會的寫照。

我愛看這個劇倒不是因為它有40-50年代的味道.而是編劇詼諧幽默的對白由一美,一元演來可說是畫龍點睛水到渠成....雖然一美有時演的有點兒誇張,但是仍然不失劇裏核心人物吸引觀眾的效果.

我還驚奇的發現劇中茜茜長的還真的像我弟弟以前的女朋友,而一元更像我以前的男朋友....當然,我弟弟和我一點也不像劇裏的復邦,一美那樣英俊美麗...喝喝喝....  害得我不敢告訴也在美國的弟弟...怕他得跪馬桶?搓板?算盤?

可能我許久沒有時間看什麼連續劇,更別提能夠認出幾個劇中演員了.對我而言,這部連續劇是我又一次向台灣敬禮的一個佳作.原來除了分裂的族群外,還是有人把注意力放到大夥走過的點點滴滴.

不管怎樣,台灣人如果無法往前和諧的走,起碼應該可以對過去大家在民生物資極端缺乏的情形下和睦相處的事實給予肯定.

Bravo!!!

希望我今天能夠克制自己不再熬夜.希望將來這部影集出DVD時能夠買一整套來,好好的觀賞全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546159

 回應文章

俏狗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後記
2009/02/08 14:16
結果....

40集之後 演的荒腔走板...很多人都很失望...中視可以把這個影集做的好...見好及收,可是沒有...中視後來參水拖戲,讓人氣氛...

難怪台灣的親人不看光陰...他們應該比我要熟悉台灣連續劇的'道'....

戀家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愛的!
2009/01/14 13:50

一美和毅源的對戲,

真的超棒的喔!

我也喜歡!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1-15 17:03 回覆:
很多人能夠在他們的演出裏回憶過往....純真無邪
即使有流氓兄弟味的一元,仍然能夠和傻丫頭談個戀愛...真好玩.

看不下去了
光陰的故事真的拍的很好~~很久才出一部值得看
2009/01/08 21:09

借罵扁一下~~都罵的不好意思囉

看特偵組那麼辛苦 又那麼笨~~任憑扁暗樁百怖

不敢收押~~還是不收押~~錢也轉的差不多了吧

~~~~~~~~~~~~~~~

大展鴻圖 :::

扁密帳/爆扁在日本有 300 億!!

姚立明:巴不得有人告我!!

在 13 日晚間的東森新聞台《關鍵時刻》節目中,文化大學行管系教授姚立明引述自己的消息來源,爆料扁家在日本藏了 300 億台幣; 14 日在《關鍵時刻》中,姚立明再次表示,扁家在日本藏有 300 億鉅款,是非常正經可靠的來源,「巴不得有人來告我,我就可以說個清楚」。

~~~~~~~~~~~~~~~~~~~~~~~

應徵知的人幫助破案

~~~~~~~~~~~~~~~~~~~~~~

可惡陳水扁難怪天不怕  地不怕  ~~~馬政府應改變死頭腦(別被扁黨民進黨的假民主綁架  誤了案情)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1-08 22:13 回覆:
扁讓台灣人或者遠在地球另一半的人生了躁鬱病

想看他被繩至於法的新聞,但是難耐等待公義審判的過程,人們難免產生了焦慮躁鬱症.
所以啊....

當我發現youtube居然有這麼好康的clips可以看....對我而言,簡直是良藥
此刻在台灣可以收到電視節目的人才是我羨慕的人.

破扁案,沒有那麼快的....要有耐心.起碼等美元戀有結果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