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婚之後, 海闊天空?
2008/04/02 10:00:05瀏覽1160|回應0|推薦20
很久以來,都沒有看到她如此快樂過
我們在完全偶然的情況下再見
相較於半年前眉頭深鎖的她
此刻的她,真有天壤之別

我告訴她,她看起來有多麼不一樣
猜想可能是以前書唸的太辛苦了
她的回答令我大吃一驚

'I'm divorced'

我當下的反應居然是..."That's great!"
說完馬上後悔....幹麼? 發瘋了嗎? 不講話別人不會以為我是啞巴!

只有打圓場說...她的氣色比以前棒多了,如果婚姻真有那麼嚴重的問題的話
不如離了算了...但想到她的3個孩子,真的不知該如何繼續想下去

幾年前,還非常羨慕她
她丈夫是本地最棒的醫院腦科手術醫生
雖然我覺得他與別人有點溝通上的困難
但是能賺錢養家,應該不會太離譜到哪裡去

短短的交談中,得知她的近況
唉...她家的經,豈是別人能懂的呢?

昨天又在mall碰到她,身邊6個孩子,3個是孩子的朋友
他們打算在看電影前吃個漢堡
我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又談了一陣子....我答應一定打電話給她

離婚後的她,獨自扶養3個孩子
幸好娘家有錢,幫她把她和前夫共同擁有的房子頂下
(加州離婚法,夫妻共有財產在離婚時各有1/2的份,但是如果想保留原居住房子的話,很多人都採取拿錢給對方,用buy out(買斷)的方式了結,如此孩子仍然可以留在原地,將衝擊減輕)
離婚至此,他的前夫早已換了3個女朋友

不敢相信老美真的這樣....絕情嗎?
換女朋友比換襪子還要快...

我相信她此時心中怒火更甚
原本單純夫妻不合,現在很多走馬燈似的第三者輪流上陣,
分割了前夫和孩子相處的時間,
孩子原本討厭父親暴怒的個性,
現在他們還更怨恨少了牽絆後的父親對自己不聞不問!

離婚後的男人,如果不用帶孩子,不就是個單身漢了嗎?

單身漢,自由的很
不用接送孩子上下學
不用噓寒問暖
更不用幫忙解決課業上的問題

如果離婚就能解決問題的話,那個就不是問題,也不用離了

難唸的經,家家都有
她說,前夫經常回家大小聲,對孩子發脾氣
可能是個性使然,我們從來沒有看過她的丈夫與人交談過

而她呢? 則是個非常能交朋友替人著想的人....

巧的是.下午才聽到一個心理婚姻專家 Dr. Laura 的節目
她和一位怨婦說....妳是妳丈夫的喜怒哀樂,他所有無法表達的情緒都是由妳傳達

當初妳之所以會嫁給他,可能是因為他沉默不語的特質,
能安分工作吸引了妳,妳衡量取捨後,嫁了他,
但是現在卻又因為同樣的特質唾棄他

他之所以會娶妳,也是經過一番取捨,妳的一切不見得是他全然照單全收的....

然而,婚後...妳希望他的特質改變妳才要接納他...那是行不通的
所以你們漸行漸遠

當下解決之道是: 接納他...因為他用他能愛妳的方式來愛妳
為了你們的婚姻....不要變成怨婦,要誠心接受一個"一路走來,始終不變"的人的愛

這句話,讓我想到馬英九的太太

馬英九應該是個無趣之人...他不也是一個一成不變的人嘛?
做他的太太,如果不能接受一個球鞋補了又補,捨不得丟的老公的話,
那麼日子該如何過呢?

婚姻裏如果沒有暴力虐待相向的話

怎樣都是可以延緩分離的....

女人是擁有家庭歡樂鑰匙的人
男人如果不知好好對待這個拿鑰匙的人
那麼,家實在難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745075